支付宝芝麻工作证是什么意思?芝麻工作证是啥?

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分是根据用户的信用行为来计算的一个分值,芝麻粒则是通过守信行为来获得的,是可以使用的。那支付宝的芝麻工作证是什么意思?

支付宝芝麻工作证是什么意思?芝麻工作证是啥?

一、芝麻工作证是啥?

芝麻工作证服务是支付宝根据用户提交、确认或授权查询的信息,为用户生成芝麻工作证(“芝麻工作证”亦名为“芝麻电子工作证”,若名称后续发生变化,则以届时实际展示为准),可由用户选择对外进行展示、分享。芝麻工作证上展示的信息有用户的姓名、性别、年龄;若用户另行提供、确认或授权了个人头像、电话号码、职业、学历、位置信息等其他信息,则芝麻工作证上也可以展示该等信息。

二、有什么用?

个人用户通过上支付宝搜索芝麻工作证,领取成功后,就可以体验职场信用新体验,提升职业竞争力,通过支付宝的找工作页面可以获取多个平台相关岗位的推荐。另外,投递简历后,也将会得到简历的优先推荐权!

比如:通过支付宝上的1号职场寻找工作时,开通了芝麻工作证的用户投递简历成功后,就可以优先获得简历的曝光,快速找到心仪的工作。

而企业用户,在获得应聘者的授权后,可以通过查询个人用户的芝麻工作证,查看其工作证信息(实名、电话、照片、履历、教育背景能等),确保简历信息真实性。

总的来说,支付宝芝麻工作证其实就是电子工作证,可以上传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工作经历之类的,是用来找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