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严重违规行为扣几分?扣分年底清零吗?

淘宝平台上对于违规行为是有分类的,第一种是违规行为。第二种是严重违规行为,不同的违规行为有不同的处罚规则,有一些卖家朋友想要了解一下这个淘宝严重违规行为扣几分呢?

淘宝严重违规行为扣几分?扣分年底清零吗?

一、淘宝严重违规行为扣几分?

分情况

严重违规:即B类节点处罚,是指严重破坏淘宝网经营秩序,并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淘宝严重违规行为处罚后,会对店铺排名和综合质量评分产生影响。淘宝店铺的搜索权重和客户流量都会下降。即使商店改正错误,这种影响也会存在一段时间。

按照最新的淘宝规则,淘宝账号存在严重违规行为被发现,导致账号累计被扣48分,店铺就会被永久的封禁,是不能再继续开店的。使用原来的身份证也是会提示开店失败,需要使用新的身份证件才能重新开店。

但是如果你能够提供证书,证明你没有违规操作的行为,是系统误判才让店铺被封的,可以根据下面的流程进行申诉,通过了申诉店铺可以重新开张了。

二、淘宝严重违规扣分年底清零吗?

分情况

淘宝卖家的违规扣分在每年的12月31日23时59分59秒清零,但以下特殊情形除外:

1. B类违规扣分累计达48分的,不清零,查封账户;

2. C类违规扣分累计达24分及以上的,该年不清零,以24分计入次年;次年新增C类违规扣分未达24分的,违规扣分于该年12月31日23时59分59秒清零,累计扣分达48分及以上的,不清零,查封账户。

淘宝卖家的违规次数在每年的12月31日23时59分59秒清零,但以下特殊情形除外:

1、B类违规被查封账户的,次数不清零;

2、C类违规实行“三振出局”制。即卖家每次出售假冒产品的行为记为一振,如果同一卖家出售假冒产品累计达三振,不清零,查封账户。

淘宝严重违规行为的处罚是比较重的,所以希望卖家朋友在操作店铺的时候需要避免产生违规行为,如果实在不能避免,那需要让扣分不要超过48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