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海投点击费用越来越高咋回事?

京东海投是京东付费推广工具,它和京东快车想必,操作上面更加简单一些,对京东新手卖家比较友好。而部分卖家使用京东海投推广时点击费用越来越高是怎么回事?

京东海投点击费用越来越高咋回事?

京东海投的扣费方式是按点击扣费的,点击费用高,说明推广的产品被用户点击多,所以点击费用就会高。海投是付费推广,所以我们在使用海投推广时,要有一个推广费用评估,我比较倾向于百分之三十利润,百分之五十成本,百分之十推广费,百分之十人工成本的设定。

怎么优化海投计划?

1、品类黑名单

对于不想再继续推广的类目,或者优化了还是不行的类目,可以选择列入黑名单,不再投放。举个例子,比如女装店铺,它下面有多个品类,有上衣,有裙子,有裤装等等。如果一个品类前期数据表现不好,或者本次计划只是针对某一品类进行测款的,可以直接把不投放的品类直接加入黑名单。这样可以节约预算成本,提高ROI。

2、SKU黑名单

找出点击数据最好大于100的SKU分析,将投资回报率不达标的SKU加入黑名单,在此注意“隐形加购成交”计入,因为海投带来的加购额外还是可以带来成交的。加入黑名单的SKU将不会继续进行投放。这样可以把资金集中在更合适的SKU上,增加计划的权重。

3、否定词

海投属于智能投放,广告展现在哪里我们决定不了,但是我们可以决定哪些词进行投放。进入高级版商智—流量—关键词分析,找出已有一定数据量参考的词进行分析,找出访客高成交转化率极低或者为0的词加入否定词,否定词的上限为200个。加入否定词的关键词也不会进行推广。

4、分支主题

1)时段与折扣设置

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流量和转化效果,分时段折扣功能可以让您针对各时段设置不同的折扣出价。在流量高峰期,我们可以选择溢价投放,同样,在流量低谷期,我们可以设置折扣价推广。但是这个波动的幅度需要商家把控好。这样才能增加曝光量,提升推广的效果。

2)PC 端和无线端都要出价

很多人觉得PC端流量低就不开了出价0.1,这种做法是不妥的。建议前期PC端也要开,然后根据数据的表现来调整出价。

3)搜索位和推荐位分开做

海投是可以多开计划的,经常会出现海投一个品类下的不同的SKU,可以一个只开搜索位,一个只开推荐位。这种做法的弊端是京东不同账户的权重是独立的。

各位开京东海投推广的卖家,在开始出价的时候,我建议你们参考行业的出价,出价时不要从高出价开始,而是从从行业中低值开始出价,这样才能好控制点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