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支付宝账户要交税吗?怎么避税?

  如今支付宝的功能是越来越丰富,扫码支付、收款、预约挂号等等都可以,支付真的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的问题。如果使用公司支付宝账户收款,需要不需要交税呢?

公司支付宝账户要交税吗?怎么避税?

  企业支付宝是不是需要纳税需要根据实际业务来确认,如果该业务是属于应纳税业务,则不管是不是用企业支付宝,都需要纳税,如果该业务不属于应纳税义务,则不管是不是用企业支付宝,都不需要纳税。

  对于应纳税业务,企业支付宝在收款时需要确定收入,申报纳税,对于支付宝未提现到公司银行账户,并不能作为不缴税的原因;取款与否只取决于你的钱放在哪个账户,是在支付宝还是在银行账户。

  企业在境内发生的支出项目如果属于增值税应税项目,那么对方作为已办理税务登记的增值税纳税人,其支出应当以发票为税前扣除凭证。

  公司支付宝手续费属于增值税金融服务中的直接收费金融服务,在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内,所以收取手续费的一方应当给公司开具发票。即,公司支付宝手续费入账需要发票。

  怎么避税?

  1、转账。企业支付宝跟普通支付宝一样,都有转账的功能,那么当你的金额大于0.01时就可以提现,这时,你可以转到自己的私人支付宝账号或者银行卡上(并不是提现,提现是提现到对公银行账号哦)。

  2、购物。如果你的朋友有私人淘宝店铺,你可以购买某产品,然后通过进入你的朋友账号,然后再转到你的账号,这样算是比较安全的,但比较麻烦。

  所有的款项,最好不要进入对公银行账号,一旦有资金进入就要做账,报税,没有报税会怎么样呢?税务局第一次会催你补报,如果一直没有报,那么罚款通知单就下来了,当然,淘宝目前没有完全接入对公,断了转账的功能,商家麻烦事就要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