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异地查社保怎么查?还有什么功能?

支付宝的功能非常的丰富,它的存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比如说我们可以通过支付宝去交水费电费,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去查社保。下面了解一下如何异地使用支付宝查社保。

支付宝异地查社保怎么查?还有什么功能?

  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城市服务”。进入支付宝城市专属服务页面,点击“社保查询”。在这里可以看到你的社保、医保等各项信息。

  还有什么功能?

  人生需要办各种证,证件照是必不可少的,支付宝的证件照拍摄功能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拍摄证件照。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支付宝之中就有拍摄证件照的功能,大多数人拍摄证件照还是找到专门的照相馆之中去拍摄的,但是有的时候我们会很急着用一张证件照的时候就可以使用支付宝之中的证件照功能,只需要在支付宝的搜索框之中输入证件照三个字就可以找到这个功能了。尽管这样肯定是没有照相馆照的好,但是急用的话还是可以的。

  四六级虽说不是非过不可的考试,但是这也是大学生涯中一个比较重要的考试,每年四六级成绩查询网络都会塞车,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在支付宝之中查询自己的四六级成绩呢?这个功能可以说是对于很多的大学生们都是十分的方便的,因为大学生们因为学业的需求很多人都会去选择参加四六级考试,所以这个便捷查询四六级考试成绩的方法还是很有必要的。并且除了四六级意外其他的很多考试都可以在支付宝之中查询。

  而还有一个十分方便但是没有什么人用的功能就是交费了,很多人都知道支付宝能够交话费,但是实际上支付宝还能够交电费水费燃气费等等很多的费用,可以说支付宝的缴费功能,能够让我们交生活中大部分的费用,所以以后交水费电费的时候不是一定要出门去交的,在支付宝之中就可以完成缴费这个事情了,而支付宝之中还有一些很方便的功能就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了,记得要多多使用搜索这个功能。

  具体的操作方法在以上的内容中已经为大家进行了介绍。查询的方法其实非常的简单,各位支付宝用户们还可以通过支付宝软件来实现其他的功能哟,比如说用来付款买保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