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淘宝账号如何过户?有哪些过户原因?

  淘宝店铺其实也是我们的一种资产,无论是个人店铺,还是企业店铺,都是具有一定的价值的。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将我们的店铺转让给他人,只需要按照要求办理过户手续就行。下面,我们来看看淘宝个人店铺任何过户。

个人淘宝账号如何过户?有哪些过户原因?

  一、个人淘宝号可以转让吗

  新手开店可以去过户别人的店铺,淘宝网店转让有两种方法,分别是熟人之间的私下转让,另一个就是通过第三方平台转让。私下转让还比较好说,毕竟是熟人,相互之间都是有所了解的,双方洽谈好,交易就可以了,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第三方平台是要重点讲讲的,其中的注意事项也是最多的。

  第三方平台进行转让,一般这个平台都会收取一点费用的,并且还是会存在风险,使用第三方平台需要注意很多。

  我们都知道,在淘宝店铺出售任何商品都是由身份认证的,我们注册的身份证也就无法修改,但是店铺的商品,名字等却可以修改,一但有人利用这个干坏事,首先找到的却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交易不妥当的话。所以,通过第三方转让店铺,一定要签订完好的合同,才能有效的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

  二、个人淘宝账号如何过户

  打开并登陆淘宝店铺帐号,登陆成功后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卖家中心”按钮,点击进入卖家页面内。  

  点击后进入卖家页面,在右下角会有一个卖家店铺信息提示,可以把鼠标移上去会出现下拉列表,在下拉列表中找到并点击“淘宝店铺设置”按钮,进行设置流程内。  

  点击后进入如下窗口,在顶部会看到很多选项卡,这时只需要找到并点击“店铺 过户”选项卡,点击它进入过户流程内。  

  点击后会直达如下页面,会看到顶部有相关的过户步骤,下方有过户相关的原因:过世继承、结婚、判决离婚、协议离婚、近亲属五个按钮,可根据各自的情况选择进行下一步的过户步骤内。  

  如下是随意点击的一个按钮,打开如下窗口;在此窗口中会自检店铺里所需要符合的要求,按照提示完成要求并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即可。  

  个人淘宝账户是可以过户转让的,这里给大家介绍了过户的详细流程,大家进入店铺后台,按照流程操作就行。值得注意的是,店铺一旦过户完成,就成为了别人的店铺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好相关的手续,要保证自己的财产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