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18件衣服旅游后要退货是怎么回事?

  最近,在电商圈热议比较多的就是一位用户在淘宝上买了18件衣服,结果旅游后要退款这件事情了,究竟买18件衣服旅游后要退货是怎么回事呢?

买18件衣服旅游后要退货是怎么回事?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女性消费者在淘宝上买了18件衣服,总共花费了4600元,对于淘宝上的中小型买家来说,这绝对是一笔不小的订单了,每日达到4000多的销售额是不常有的,本来应该高兴的店主,却在五一后遇到了发生了大转变。该女生以自己不喜欢为理由,提出了退货请求。

  由于店铺是加入了7天无理由退货的,但是店铺认为已经过了7天的时长,退货是无效的,所以就驳回了请求。无奈买家又进行了一次申请,后来事情得到了淘宝客服的介入,最终判定为买家获胜。

  店主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买家退货,于是就加了买家的私人微信,结果翻阅朋友圈的时候,发现竟然穿着自家的衣服发旅行的照片。于是气不过的商家对该买家进行了人肉泄露。

  这类的事情,在淘宝上也发生了不少,不管是什么类目的商家,都遇到过消费者利用“7天无理由退货”的漏洞来牟利。卖家不得不退,不退就会有相关平台介入,被迫也要退款。

  对此,淘宝官方账号也进行了回复:淘宝官方也就此事作出了回应:平台已联系买卖双方协商处理,将依据平台规则保护商家合法权益,且个案不会影响“七天无理由退货”。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