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期间什么快递最快?国内各个快递公司的特点

  电商行业迅速发展的时代,也是快递行业快速发展的时代。这些年以来,中国各大民营快递都发展得很好很快,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快递公司。随着双11即将到来,快递行业也进入了马不停蹄的旺季时间。那么,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双11期间什么快递最快?

双11期间什么快递最快?国内各个快递公司的特点

  一.双11期间什么快递最快?

  1.

在国内快递中,顺丰速运服务质量、速度、货物安全上都是口碑最好的。但是顺丰快递的起步价也是最贵,一般省内快递次日就到,大部分快件在2日左右到达,同城快递中能够做到快件当日到。从以往双十一顺丰的物流速度来看,也是属当之无愧的第一名,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比平时物流可能慢一两天左右。

  2. 而圆通速递、申通通快递、中通速递、汇通快运、韵达快递等的速度相差不大,双11快递的快件快的话在2-3天到,最慢的也要一个星期左右到达。

  二.国内各个快递公司的特点

  1)申通快递

  速度:速度不算很快,但还过的去,同城当天或隔天,江沪浙2-3天(一般2天),其他地区3天,偏远地区5-7天。

  网点涵盖区域:网点广泛,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快递公司,这也是我喜欢申通的原因之一。

  价格:收费各地承包商不同,一般首重10-15元(甚至到20元),可杀价到10元,同城可以到5元

  适合物品类型:中小型物品,非急件。

  2)顺丰快递

  服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好,比较规范。

  速度:最大的优点就是速度很快,承诺24小时到达。

  网点涵盖区域:网点相对少,只涵盖市级城市,其他小地方没办法到。

  价格:收费较高,高出一倍。

  适合物品类型:急件,贵重物品,易碎品。

  3)圆通快递

  速度:江沪浙很快,上海有“当天件”服务,东北,西北就慢。

  网点涵盖区域:网点少,只涵盖市级城市,很多县地级城市没办法到。

  价格:收费较低廉,也是他们的优点。

  适合物品类型:目的地是江沪浙的商品。

  4)天天快递

  速度:普通,省内城市2-3天,市级城市4-5天,西北东北有可能5-7天。

  网点涵盖区域:网点多,只涵盖市级城市,很多县地级城市没办法到。

  价格:收费合理,每公斤10-18元。

  适合物品类型:中小型物品。

  5)中铁快运

  基本介绍:以铁路旅客列车行李车为主要运输工具提供递送和运输服务。

  服务:可以帮忙包装大件物品。

  速度:速度快(春运时慢)。

  网点涵盖区域:全国有火车站的地方都可以。

  价格:30元起,保价1%,一般需要拿传真件和身份证提货。

  适合物品类型:大件物品。

  除此之外,快递价格还跟地区相关。地区不同,收取的价格不同,一般来说江浙沪的价格普遍比较便宜,而新疆、西藏和一些偏远地区价格则比较高。快递收费标准按公斤计算,超过1公斤按2公斤算,超过2公斤就按3公斤算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