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猫双11预售商品要求是什么?价格有什么要求?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要到来了,许多小伙伴和商家都开始准备了,一个买买买,一个卖卖卖。我们都知道双十一是会有预售的,许多小伙伴都会买预售的商品,那么2020年天猫双11预售商品要求是什么?

2020年天猫双11预售商品要求是什么?价格有什么要求?

  一、预售价格要求:

  1、不得高于该商品在指定期间(见下表“指定期间”)内已生效或将生效的最低标价,且需在校验期(见下表“校验期”)内最低标价的基础上让利至少10%(部分类目*除外,双11商品活动价格除外)。

  最低标价遵循《天猫及营销平台最低标价规则》中“天猫特殊大型营销活动最低标价”的规则;同时,结合商品以往的销售表现,平台对部分活动商品的销售价格在前述最低标价的基础上可能还有更高折扣让利要求。

  2、参加天猫双十一的“书籍/杂志/报纸”类目的活动商品(除知识服务、进口原版书、图书周边类目、字帖类目外),其销售价格除应满足最低标价要求外。

  还需不高于图书“定价”的5折,定价以图书封底/版权页定价为准,套装累计多本图书总定价,如商品出现虚抬“定价”情形的,将根据情形严重程度采取清退违规商品、清退全店活动商品、限制参加下一次天猫特殊大型营销活动等措施。

  3、商家报名预售活动时填写的商品价格(简称“预售价格”)不得低于50元且不能低于该商品所属类目要求的最低预售价格,具体各类目最低预售价格要求以预售设置页面展示信息为准。

  4、若同一商品同时报名预售和现货,预售活动价要小于或等于现货活动价。

  5、若双11预售商品的价格下调/降价后,预售价格下调的部分,会体现在尾款中,即尾款会减少,定金金额不变。

  6、如同一商品同时报名第一波预售和第二波预售,价格需要保持一致哦。

  二、预售定金要求:

  1、报名商品的预售总价不得低于50元,定金金额不得低于10元。

  2、预售商品的定金金额须为10的倍数。

  3、若预售商品价格小于500元,定金金额须≥预售商品价格的10%,且≤预售商品价格的20%。

  4、若预售商品价格在500元(含)至1000元(不含)之间,定金金额须≥50元,且≤预售商品价格的20%。

  5、若预售商品价格大于等于1000元,定金金额须≥100元,且≤预售商品价格的20%。

  三、付定立减要求:

  1、预售付定立减金额必须是5的倍数,且需小于等于预售总价的40%,以行业的具体规则为准。

  举例说明:行业要求立减金额为预售价的20%,若预售价为1000,定金金额为:100,立减金额为1000*0.2=200,立减后实际售卖价为1000-200=800,尾款为800-100=700。

  2、多sku商品时,立减金额只能设置一个。

  3、多sku的商品,付定立减金额是按照预售总价最低的sku进行校验。

  4、定金立减的生效时间同预售时间。

  5、预售商品付尾款时优惠的计算门槛以立减后的实际售卖价作为门槛。

  以上就是天猫双十一预售商品的要求了,各位商家如果想参与预售的可以提前先看一看相关要求,这样也不至于在预售是手忙脚乱的,在参加双十一活动时,提前做好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