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直播在哪里?支付宝生活号如何直播?

现在很多平台都开启了直播的功能,而且确实直播的效果很好,那么有一些朋友在使用支付宝的时候,很好奇一个问题,就是这个支付宝直播在哪里?一起去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支付宝直播在哪里?支付宝生活号如何直播?

一、支付宝直播在哪里?

1、打开支付宝APP首页,点击底部“生活”。

2、进入生活频道,点击上方“关注”。

3、进入关注界面,点击上方显示“直播中”的用户头像。

4、进入关注用户直播间,即可观看直播。

二、支付宝生活号如何直播?

支付宝宣布打通淘宝直播,正式开放平台直播能力。商家和小程序开发者均可在支付宝生活号内通过小程序开通直播,可实现直接跳转小程序、领取优惠券等能力,可以在一个App端内完成全流程。

相比于其他平台,支付宝的直播延用了支付宝小程序生态的“中心化+去中心化”模式:商家通过生活号等自运营阵地所聚集的去中心化流量,通过扶优政策,能够获得放大数倍的中心化流量激励,让自己的直播在中心化入口处获得展示。

这一模式已在财富基金相关的直播中得到验证,并且中心化流量能为直播带来更好的转化效果。28日晚7点,中通将作为首批“尝鲜”商家,围绕公益助力平泉县农产品销售开启直播首秀,中通总裁赖梅松将亲自上阵带货。

目前,所有的企业和个人,只需要申请开通生活号直播菜单,并开通淘宝直播主播,生活号后台绑定即可开通直播。支付宝将生活号作为商家直播自运营的阵地,小程序作为直播工具和服务载体,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商家服务体系。目前该能力已经开放了教育培训、交通出行、城市服务、生活服务、餐饮、汽车、购物、酒店旅游、理财金融等十余个领域。

直播的效果确实很好,但是想要做好直播并不容易,现在直播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不管是在哪一个平台直播,大家都需要有脱颖而出的内容,才可以获得更多人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