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淘宝站长如何赚钱?工作职责是什么?

  很多朋友在返乡的时候发现,乡镇里有了农村淘宝服务站,可以取快递也可以购买商品特别方便,但是有的村民会有疑问,开一个农村淘宝服务站就能盈利,那么是靠什么可以赚钱的呢?

农村淘宝站长如何赚钱?工作职责是什么?

  农村淘宝站长的赚钱方式一共有两种,第一种是帮助村民代购商品,每个服务站阿里都会给站长开通专属账号,帮助村民购买商品,站长就可以拿到一定的佣金,第二种是销售农产品,阿里会专门为服务站农村淘宝开店服务,用来销售当地特色产品,阿里会给村淘店铺大力扶持排名曝光,以及一些大型活动优先加入等。

  想要成为农村淘宝站长,一定要有网络购物经验,在当地乡镇里有着好的口碑和人脉,对农村淘宝创业有着极高的热情,要有村民服务意识,这样才能把农村淘宝服务站做好,才能通过农村淘宝赚钱。

  工作职责是什么?

  1、农村淘宝站长需要管理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点,并且需要把服务站点做好;

  2、农村淘宝站长要整合当地农村的特有资源,与阿里巴巴或者电商企业进行合作,参与农村淘宝合伙人的发展计划,将当地的农畜、特产、旅游等资源产品在淘宝上进行销售,提高村民的收入,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

  3、农村淘宝站长要引导村民网上购物,网上缴费、充值等便捷服务;

  4、

农村淘宝站长要替村民在网上买东西,就是做代购,村名看中的商品合伙人需要下单购买,合伙人需要先垫付,如果村民觉得商品满意再付款,如果觉得商品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么需要帮助村民把货退回去,不需要支付一分钱;

  5、农村淘宝站长要收集当地乡镇的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简单来说就是这两点,这也体现了农村电商的宗旨: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

  想要把农村淘宝做起来,单纯靠自己努力是不行的,因为农村的消费水平和能力是有限制的,所以需要政府和淘宝的大力扶持。农村淘宝前景不错,想要加入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农村淘宝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