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定金是啥?交了没付尾款可以退吗?

临近京东618活动,现在有好多伙伴都提前要了解定金和尾款的问题,这些伙伴来看这篇文章就对了,因为下文我特地整理了相关问题,大家赶紧来看吧。

京东618定金是啥?交了没付尾款可以退吗?

1、618定金是啥?

定金,是指买家在购买京东预售商品时,预先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主要用作购买京东预售商品的担保和确定购买名额,买家需在拍下商品后30分钟内支付成功,否则订单自动取消。

2、618尾款是啥?

尾款,是指京东预售商品价格减去定金后买家还需支付的对应数额的金钱。

3、预售定金或尾款支付是否可以用京券?

预售可在尾款阶段使用优惠券(支持东券与运费券,不支持京券!)优惠门槛为剔除优惠部分,用户实际支付的商品金额。若无立减、膨胀促销,则使用门槛为定金+尾款金额;若存在立减、膨胀促销,则使用门槛为“定金+尾款金额(扣除膨胀/立减优惠)”。

4、什么是定金膨胀?

定金膨胀指消费者支付的定金,定金会按设定的膨胀系数,有一定的升值(膨胀后金额=定金*膨胀系数)。定金膨胀商品(含“定金可抵XX元”提示语),即所付定金可当XX元使用。例如,预售价100元,定金1元,可抵10元,表示支付1元定金可当10元使用,即用户支付1元定金后,尾款只需支付90元,用户总体实付享受9元优惠。

交了没付尾款可以退吗?

1、 用户违约

以下几种情况均视为用户违约:

在指定的定金支付时间内,用户没有足额支付定金(因支付系统允许分次支付导致);

在指定的尾款支付时间内,用户已经支付了定金,但未支付尾款;

在指定的尾款支付时间内,用户已经支付了定金,但没有足额支付尾款(因支付系统允许分次支付导致);

前2种情况定金恕不退还,第3种情况定金不退还,超出定金的部分的尾款退还。

2、商家违约

在预售期间,如果商家提出关闭预售,则视为用户商家违约,商家违约时,按用户实际支付的款项全额退还。

京东618定金和尾款的相关问题,我就整理了这些比较常见的问题出来,如果还是不能解决你的问题,那还请你单独给我留言,我看到了也会尽力为你解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