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运费险?运费险怎么理赔?

  因为网上毕竟是处于虚拟的环境中,而现代人又特别喜欢网购,所以在进行网购时也难免会出现需要退换货的情形,为了减少买家的损失,淘宝平台也推出了运费险这一服务,那么到底什么是运费险呢?

什么是运费险?运费险怎么理赔?

  淘宝退货运费险是针对淘宝平台上的卖家和买家,买卖双方在交易时,买家发起退货退款请求,保险公司对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补偿的保险服务。

  淘宝退货运费险包括:买家版运费险(买家购买商品时可选择性购买)、卖家版退货运费险(卖家可为自己店铺的商品投保)、平台赠送的权益版退货运费险、运费险卡。

  卖家版运费险:目前仅针对加入消费者保障服务并交保证金的淘宝卖家和天猫卖家(机票、酒店、直充等虚拟类卖家除外),可以为自己店铺的所有商品投保淘宝退货运费险,当店铺商品发生退货后,保险公司会对买家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进行理赔。卖家加入成功后在商品详情页面会有运费险标志。

  买家版运费险:运费险是针对淘宝购物用户的一种运费补偿。买家在购买商品时,主动购买的退货运费险,当该商品发生退货后,可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温馨提示:某些商品类目如虚拟商品、大件家具、内裤等不支持运费险服务,具体以页面提示为准。

  注:运费险是一种补偿性质的保险,在您发生退货的时候弥补一定的损失,理赔金额是系统根据买卖双方之间的地址距离来计算的,不是全额理赔。

  如果您实际退货的商品太大或者太重的(运费险保额赔偿的是在收发货地址之间寄送1kg快递需支付的费用),或者快递公司本身收费较高的,确实没办法得到全额的理赔。建议您在退货退款前可以在订单中的保单详情查看预计理赔金额,评估选择相对较为便宜一些的快递公司,或与卖家尽量协商。

  运费险怎么理赔?

  1、在确认收货前,发起退货退款的申请。

  2、卖家同意您的退款申请后,填写正确的退货物流单号。

  3、卖家确认收货后,会显示“退款成功”。保险公司会在72小时内将理赔金额退回到买家支付宝账户中。

  4、理赔成功订单会有显示【理赔成功】的字样。

  如果各位平时购买商品经常出现退货的情形的话,那建议各位最好是购买运费险,因为运费险本身费用就不高,几毛钱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要退货,那快递费就是几块到几十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