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淘宝质量抽检?抽检不合格有什么后果?

  为了保证消费者的权益和自身平台的形象,淘宝平台每一年都会进行抽检哦,还会抽查的很样,如果抽检结果不合格,那么该店铺的麻烦就大了,那么今天跟大家聊一聊如何避免淘宝质量抽检?抽检不合格有什么后果?

如何避免淘宝质量抽检?抽检不合格有什么后果?

  这个是系统匹配的随机抽查,是无法避免的,只有你自己在做产品的时候自己注意下产品的质量等问题,不要被淘宝查到即可。一般不会随便抽查的。

  除非你的淘宝店铺经常的违规,所以才会被抽查到哦,尽量的不要去违规!

  抽检不合格会怎样?

  1、建立日常在线排查机制,对在线商品进行人工排查审核,下架、删除不合格商品,并对违规卖家进行处理;并且通过情报渠道,实时关注社会热点及政府动态,第一时间对公示的低品质商品进行处理;

  2、假货商品管理,是鉴于品牌商或权利人的维权投诉,根据法律法规和有效证据,收集未经授权、许可(或认可)的在售商品信息(通常是商品的商标、包装、标签或其他重要的特性),对此类在售假冒伪商品进行依法处置。

  目前采用手段之一为系统自动监控,系统带来高效、准确、批量的管控优势。淘宝网采用的系统不仅能够在商品发布时给予会员及时的提醒,亦能够对新布商品进行完整扫描,达到实时监控的效果;针对历史商品,借助搜索引擎大批量抓取存在不安全因素的商品,实现历史数据回滚。

  3、淘宝售假冒商品的,每件扣两分(三日内不超过十二分);具备特殊情形的,只删除不扣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二十四分。为了防止对公众造成不利影响,保护消费者权益,对涉嫌违反上述情形的卖家,淘宝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店铺监管。

  每次扣十二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二十四分;情节特别严重的,每次扣四十八分。

  抽检费用:

  质量抽检合格的商品,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商品购买费用、物流费用、质检费用等)由淘宝网承担;质量抽检不合格的商品,根据《消费者保障服务协议》的相关规定,所有费用需要由卖家承担。

  重点监督期:

  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若根据抽检结果和复检结果确定商品涉及严重违规,卖家将自被处罚之日起进入180天重点监督期;在重点监督期内,淘宝网有权对该卖家所售商品再进行1-3次质量抽检。淘宝网有权根据重点监督期内的抽检结果情况对重点监督期的时长进行调整。

  这个淘宝质量抽检是系统匹配的随机抽查,是无法避免的,所以想要过关,只有在做产品的时候自己注意下产品质量等问题,这样不仅可以抽检合格,也可以给买家一个更合格的产品,吸引更多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