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利率怎么计算?年化收益是多少?

这一两年,在谈到存款的时候都会提起余额宝,相对于钱存银行,余额宝的收益远远高出,所以,相当一部分的朋友将余额宝作为自己其中的理财方式,想了解更多的信息,那么余额宝利率怎么计算?

余额宝利率怎么计算?年化收益是多少?

余额宝利率怎么计算?

计算公式,(余额宝确认金额/10000)* 每万份收益。存入余额宝的金额将会一个工作日内得到确认,确认后,可以开始收益。已经确认的金额在节假日都会有收益的,当然,节假日也是包含周末的。

这在资金转入,基金公司确认了份额后的第二天就可以看到收益情况。当让,如果遇上了国家的法定假期,份额不会得到确认,这里我们以实际收益的时间为准,而说道余额宝还有什么收益结算的规则。

我们补充一点,每天下午三点左右,前一天的收益会到账,但如果你用余额宝消费了,或者转出了的那一部分资金。

年化收益是多少?

支付宝理财产品和微信理财通一样,有两个概念,一个就是七日年化收益和万份收益,现在很多理财产品几乎都是以这两个指标来计算的。

万份收益就是指日每万份基金单位收益,是指把货币基金每日运作的收益平均摊到每一份额上,然后以1万份为标准进行衡量和比较的一个数据,它是具体当日计入投资人账户中的实际收益。

因为货币式基金在通常情况下每份单位净值固定为1元,所以万份收益通俗地说就是投资1万元当日获利的金额,举个栗子:加入您持有1万份货币市场基金,如果每万份基金净收益是4.7054元,那么您当日的收益就是4.7054元。

而七日年化收益率(全称“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货币基金以最近7个自然日每万份基金份额平均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仅仅反映过去七天的盈利水平,并不意味着当天的收益水平,大家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两个指标来看当日收益和年平均收益。

一般来说年化收益率不是一直保持一个指不变的,会上下浮动,但是差距不会太大,所以有波动的时候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如果发现确实下降单位太大,趋势太陡,那么可以选择将资金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