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淘宝收费吗?农村淘宝收费是以什么为标准的?

  农村淘宝这几年的发展大家都是看的到的,不仅如此阿里巴巴以及政府都在重视这个项目,所以也有很多小伙伴想加入到村淘里去,但是不知道农村淘宝要不要收费?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个方面内容。

农村淘宝收费吗?农村淘宝收费是以什么为标准的?

  农村淘宝是要收费的。农村淘宝分两种,一种是没有用农村淘宝的地址,但是他使用了手机农村淘宝的话,那么只要这一笔交易。确认收货了,那么就会被收取交易金额的5%,作为手续费。

  还有另外一种就是他的地址是农村淘宝的,例如会有一个编码。就是让他到是某某处农村淘宝自提的。并且可以以这个编码取货的。那么这样的一笔交易只要回确认收货了,就会被收取金额的11%作为手续费。

  当然了,退款的话这手续费也会退回给你的。所以你自己要好好考虑清楚,然后核定好自己的利润,免得到时候亏钱。

  其实村淘收取的费用一般都是商家出的,因为毕竟商家是要做推广的,所以这笔费用肯定是由商家出,以下是加入村淘的流程:

  1、首先进入卖家中心,到出售中的宝贝页面!

  2、勾选所有报参与推广的宝贝,然后点击有上角的农村淘宝按钮;

  3、然后就直接设置好推广佣金就可以了;

  4、扣费方式是按成交扣的,成交一笔就扣一笔!

  农村淘宝收费是以什么为标准的?

  农村淘宝服务费主要分为两类:综合服务费和定向服务费,农村淘宝每一个类目每一笔都收服务费。同时不同的经营大类,农村淘宝服务费比例不同!

  我们就拿服装为例,每一笔成功的订单都会收取11%的服务费。如果以年为单位就是年度总成交额的11%都要被平台收取。这个数字还是非常大的。

  看完文章之后,大家心中应该有数了,农村淘宝的收费标准其实就是根据类目来的,因为不同的类目,收费标准也是不同的,所以大家要是想知道到底会收多少费用,看自己的经营类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