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的发票管家怎么用?具体如何开发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网上去购物了,在现实生活中购物我们一般会去索要发票。其实在网上购物也是可以索要发票的,最近支付宝推出了支付宝发票管家的功能,下面告诉大家这个怎么用。

支付宝的发票管家怎么用?具体如何开发票?

  支付宝用户只需在手机支付宝中找到“发票管家”,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入口找到“发票管家”,点击进入“发票抬头”,在“添加抬头”页面,录入开票所需的信息,包括名称、纳税人识别号、注册地址和电话、开户行及帐号等,点击保存,即可自动生成支付宝二维码。

  具体的操作流程如下:

  1、在支付宝中点击“更多”。

 

  2、搜索并打开“发票管家”,这边就可以看到开过的发票信息,我们点击“发票抬头”。

  

  3、之后我们就可以在这里填写发票抬头信息了。

  

  注意:

  目前,该功能已经在北京地区试点推广,用户入住北京的如家、汉庭、假日等数十家酒店均可以实现“闪电”开票。

  随着“营改增”在全国范围内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和纳税人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各位支付宝用户们,如果您不是商户的话,自己去开发票是没有必要的,这个时候你可以这么做,去保存发票抬头数据就好,编辑好的数据可以在我的发票中查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