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几天自动确认收货?自动确认收货好吗?

  京东购物,有的伙伴收到商品之后习惯性的手动点击确认收货,而有的伙伴则不同,基本上都是让系统自动确认收货的,那一般来说京东是几天自动确认收货?

京东几天自动确认收货?自动确认收货好吗?

  自营配送订单,无需您点击确认收货,系统配送完成后会自动完成;非自营配送订单,请您收货后点击确认收货,如果无法点击,可能是系统故障,请您稍后再试。

  如果你购买的非京东自营的订单,可以参照下面的自营确认收货时间。

  1、商家订单且由京东快递配送的订单,订单签收后,系统自动确认完成。

  2、商家订单且由第三方快递配送的订单:

  2.1有物流信息,且有妥投信息的商家订单:订单有妥投状态后3天系统进行自动确认完成;同时,在妥投状态时间后3天内,系统将为您提供且仅提供一次“延迟收货”的按钮,按钮展示3天,如果您点击“延迟收货”,订单再多延迟5天,在第9天系统进行自动确认完成。

  2.2有物流信息,但无妥投信息的商家订单:订单最后一条物流动态信息后,在第21-23天期间给您提供且仅提供一次“延迟收货”的按钮,按钮展示3天,如果您未点击“延迟收货”,则订单在最后一条物流信息时间后第24天系统进行自动确认完成,如果您点击了“延迟收货”按钮,订单再多延迟5天,在第29天系统进行自动确认完成。

  3、商家订单且由厂家自送或者用户自提等无物流信息的订单,自商品出库后,在第21天系统进行自动确认完成。

  自动确认收货好吗?

  自动确认收货方便,特别是下单数量多的时候,你就不用一个个订单去点击收货了,把它交给系统完成就好了。不过如果你收到的商品是有问题的,那可就需要你手动点击收货了,因为商品想要退换,也是必须要先确认收货,才能进行返修/退换货审核的。

  关于自动收货,小部分人可能会遇上商品未收到,但系统却自动确认收货了的情况。遇到此情况,大家也不用担心,可以自己先联系客服反映一下这个情况,让客服帮忙催一下快递或者是自己在等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