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中途退店可以转普通店吗?怎么转?

这几年,对于天猫小商家很是不友好,小卖家的流量资源不好,就会导致店铺的生意不好,因此有些商家就想中途退店,那天猫中途退店可以转普通店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天猫中途退店可以转普通店吗?怎么转?

一、天猫中途退店可以转普通店吗?

按照天猫最新的规则,天猫退出是可以直接转成企业店铺的。是否转淘宝企业店铺,除部分特殊类目外,商家可自主选择。

二、怎么转?

商家可以在店铺后台发起线上转入淘宝流程,【商家中心】-【资金管理】-【转入淘宝】;

1、【商家中心】-【资金管理】-【转入淘宝】;

2、点击【转入淘宝】后,需要商家了解确认转入淘宝企业版后的相关权益和风险。需商家了解转入淘宝企业版的相关注意事项,并阅读签署相关协议。

3、转入淘宝企业店铺之前,需要前往相关活动页面和平台结束天猫所有的活动和身份,已无要终止活动后,点击下一步【确认】;

4、确认淘宝会员名,优先查看淘宝网会员名注册规则。

5、提交申请后,再次【确认提交】。

6、点击【确定】后,转入淘宝申请已成功提交。需耐心等待天猫确认后开始执行系统转换。在冷静期间如商家不想转入淘宝网经营,可点击【取消申请】。

7、申请转入淘宝企业店铺申请提交成功后(冷静期内),如需查看进度,可在天猫服务专区点击【查看转入淘宝网结果】进行查询。

8、转C完成后,先完成淘宝账号的激活流程,激活后前往淘宝【卖家中心】-【转淘宝未完结事项】,查看和处理退出天猫相关事宜。

天猫中途退店可以转普通店的,我们可以按照以上的流程去进行转换,不过如果之前天猫店铺有违规或者扣分的情况,将无法进行店铺转换哦,这一点大家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