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会亏损吗?余额宝会有风险吗?

余额宝大家是最熟悉不过的了,很多人都会用余额宝理财,毕竟是支付宝平台上的,所以很多人很放心,但是余额宝会亏损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余额宝会亏损吗?余额宝会有风险吗?

余额宝实际是通过购买货币基金来赚取收益的,而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是不保本的,所以理论上说余额宝是会有亏本的可能性。但是因为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风险比较低,一般情况下其实并不会出现亏本。

现在为止余额宝也是一直有收益的,并没有亏本过。如果想把钱存在余额宝赚收益,一般还是比较安全的,不过收益就不是很高了,现在如果大家放个一万元的话,一天收益大概在0.62元这样,这个数据是每天变化的,不过变化幅度不大,可以适当参考。如果想要更高的收益还是要考虑别的理财产品。

余额宝会有风险吗?

余额宝是有一定风险的,但是风险爆发的几率较小。余额宝是支付宝提供的一种资金管理服务,转入余额宝的钱用来买货币基金,方便用户日常消费的同时还能赚取基金收益。

而余额宝的风险主要为投资风险和安全风险:

1、余额宝接入的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有价证券,本金亏损概率小,也不保证收益率。

2、支付宝提供账户安全险,如果余额宝资金被盗无法追回,支付宝会补偿。

由上可以看出,虽然余额宝有风险,但是风险极低,而且有多方面保障,还是比较安全、稳妥的一种理财方式。

其实余额宝是不会亏的,顶多是收益变少而已,但是这个平台还是比较靠谱的,所以如果你想理财但是一时又没有好的平台可以选择,那余额宝是你最好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