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退货原因对卖家有什么不同影响吗?

每天都有很多的消费者们,在天猫店铺购物,也有一些消费者们在这里申请退款,在申请退款的时候需要勾选原因,那么天猫退货的原因是否会对卖家造成影响呢?下面进行介绍。

天猫退货原因对卖家有什么不同影响吗?

1、产品质量

非专业的质量问题,一般只退款退货即可,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这里的影响会是:店铺动态评分或是纠纷上有增加;专业的质量问题,有可能会导致对店铺进行罚款或是降级,降低排名等处罚,同时还会在店铺上标明一些处罚标识。

2、买家恶意操作

很多买家退货退款,并非是卖家物品的质量问题,而是为了退货退款而随意申请的。这时卖家提前与卖家沟通后,再依次退货退款流程即可。在退货退款的流程中,有存在质量问题退货退款的,也有恶意申请退货退款的。

首先,需要卖家及时与买家沟通,并处理;其次,买家进行退货退款查看;最后,多了解退货退款的帐户明细。

3、缺货和虚假发货

卖家虚假发货,6分一次;缺货,商家需向买家支付该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30%作为违约金,且金额最高不超过500元;描述不符要看各种定义3,6,12分都有的

未按约定时间发货就是延迟发货,就是交30%作为违约金。

4、七天无理由退换货

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正常操作不影响信誉的,只是退款率的退款上会多一笔纪录,只是会影响退款率;同时也会对店铺申报活动、店铺排名和店铺流量有稍微的影响。

这个退款原因对卖家的影响不大,如果不投诉的话,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哦。但是各位淘宝商家们,最好让消费者们去勾选,7天无理由退货比较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