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物流时效的要求是什么?怎么达成时效?

天猫物流时效是天猫对于商家发货的要求,目的就是给予用户更好的物流体验,所以,商家的物流发货也在平台的考核范围内,要到底物流时效的要求是什么?对于想要做好这个指标的人来说也很关键。

天猫物流时效的要求是什么?怎么达成时效?

怎么达成时效?

平台为明确直送服务及内涵,提供好服务,拟对《当日达规范》、《隔日达规范》、《直送预约配送服务规范》、《直送次日达服务规范》做出调整。

商家在为顾客提供服务的时候,定要严格按照规定去做,对于规则的变更也要及时了解,不要等出现顾客的情况,对店铺造成了影响了以后再去进行处理。

投诉路径是什么?

无线端:手淘点击“我的”-“订单”中点击“查看物流”,在物流页面点击“物务”-->点击官方客服,在线反馈投诉。天猫点击“我”-“订单”中点击“查看物流”,点“客服”,反馈投诉。

电脑端:“我的”-“已买到的”-“我的单”中点击“查看物流”,在物流页面点官方的客服,然后进行反馈和投诉。

用户付款后5天内后,没有发的。可申投诉。投诉成立后,赔付金额30%。针对到货时间,

需在承诺时内送达,超期未达,可发起投诉。成立后,如保税仓赔付20元,直邮赔付50元,这个都是有规定的。

未在服务承诺时效内送达的,预售单以付尾款完成的为准,需付违约金。用户可在超过承诺日起,至关闭或成功的15天内发起投诉就行了。

如何预约配送时间?

1、在天猫挑选好品后,在购物车页面,点列表右下的“结算”就可以去选择了。

2、在确认单界面,可在列表右“选配送”选配送的时间。

不过只能选哪天,付款当天往后一周内都可选,这个就看大家要求了。预约配送时间指的是送货的时间,选择后,会在指定的预约时间内送达;标送到达是1天里就可到达了,但是可预约后的时间。

3、确认好单后,点提单即可,基本上产品会在你规定的时间内达到目的地。

其实,是物流时效的要求是在买家付款后的120个小时内没有发货,那用户就可以发起投诉,申请赔偿,这也是处于对用户的保护,如果对于此规则不熟悉的用户,可以多了解下,避免被不良商家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