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生意参谋去分析目标人群?如何测人群?

  淘宝生意参谋是淘宝卖家需要用到的一个工具,这个工具可以分析目标人、可以分析转化率、可以分析访问量,总之,它能分析很多的数据,那淘宝卖家如何利用生意参谋去分析目标人群?

如何利用生意参谋去分析目标人群?如何测人群?

  1、分析访客

  产品什么时候上架,上架之后怎么样,什么时间段上架比较好等等这些都是商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去好好分析访客。访客可以利用时间段去分析,比如说一天、一周、一个月等等来分析。还要关注流量来自PC端还是无线端。分析这些可以看出流量集中的时间段是什么时候、转化率高的时间段是什么时间,然后确定好下架时间最好在流量高峰期前2个小时。这主要是因为下架时间越近,排名就越靠前,如果这个时候是流量高峰期,那么访客数就多,成交机会就大。

  产品的推广是少不了的,要想做好推广,还要去分析访客来自什么地域,根据地域去做出着重推广。还好去关注未支付消费者地域、新客户、老客户等等这些需要重点去分析,还要进行投放测试。

  2、做好客户群特征分析

  淘宝店铺的客户是男还是女、偏爱什么风格、是什么等级、比较注重宝贝详情页还是评价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去好好分析。只有定位准了客户群,才好做出客户满意、喜爱的东西。

  3、定位好关键词

  客户去购买某一个产品之前,首先是输入一个关键词去搜索自己的想要的产品。那么这个关键词要这么去定位呢,把平均30天流量高、符合产品的词、转化高的词、关键词top等等选出5个基本关键词。这5个关键词重点去维护,然后增加关联,做好推广提升转化率。

  如何测人群?

  1、前期看点击率:人群在刚开始操作的前期数据表现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能按我上面说的思路设置好人群组合并且在前期让人群都有一定的展现量了,那么你操作人群重点关注的就是点击率了,一般情况下点击率高的人群就是我们前期要保留继续观察的。

  2、中期看收藏加购率:前期的人群数据确保了足够好的点击率继续烧了一段时间,这个时候重心要放在考核人群的收藏加购率,点击率好只能说这类人群愿意进店看一看,收藏加购率高才说明这一类人群是有比较强的购物欲望,那么才是我们真正想要吸引的人群,所以到测试中期要重点看下以内人群的收藏加购数数据好不好。

  3、后期看转化投产:当一个人群完美冲过前面两个阶段的考核指标之后,那就是面对最后一个阶段能不能最终成交了,实际上这个阶段也是完成我们推广这一类人群的最终目的。

  很多人可能会关注转化率或者交易笔数,其实我说的看投产都是差不多思路,就是判断这一类人群能带来的价值能多大。后期如果保留下来的人群投产都很高,就说明是精准人群而且是可以持续推广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