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自营旗舰店和淘宝旗舰店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京东的自营旗舰店,大家都知道这是官方的店铺,所以说品质是非常值得信赖的,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假货,货源渠道非常的真实,京东自营旗舰店和淘宝旗舰店有什么区别?

京东自营旗舰店和淘宝旗舰店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一、京东自营旗舰店和淘宝旗舰店有什么区别?

1、做淘宝店相信很多商家都知道基本上都是需要自己去请运营来做流量做推广。而且淘宝全程都是需要卖家自己去发货的。物流是第三方,那当然自己发货的话那品质肯定也都得不到保障,那店铺的权重口碑也都是需要自己一步步做起来的。

2、而京东自营呢,本身就是京东的核心模式,相当于是跟京东合伙开店。京东自营呢相对于传统电商来说的话优势可就大多了,跟京东合伙开店,京东负责仓持物流,以及提供整个平台80%左右的流量,商家就需要负责给京东供货就行,并且入驻自营后京东还会单独分配一个采销给商家,相当于是有一个行业的熟手带着商家去做这个店。最主要的是带红色自营标识,让消费者更加信赖。以及京东物流方面相信大家也都是知道的,今天买明天到手里,毕竟谁不希望自己买的东西快一点到自己手里呢,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有很多商家都想要去入驻京东自营的原因。

二、京东好还是淘宝?

1、商品质量

(1)淘宝:淘宝上分为普通商家和天猫商家,天猫大多都是品牌旗舰店,在品质上还是值得信赖的,但是普通商家的质量就有些参差不齐,需要买家自己进行判断选择。

(2)京东:分为两个板块,一个是京东自营,一个是其他商家,京东自营的商品都是自己组织货源或者厂家自己直销的,在质量上可以保证而其他商家的商品质量,需要买家自我斟酌。

2、商品价格

(1)淘宝:淘宝更便宜,进货渠道的不同导致,淘宝部分商品价格低廉。

(2)京东:京东自营价格较高,经常发放优惠卷。

3、商品售后

(1)淘宝:淘宝强制规定商家7天无理由退货。

(2)京东:商品无损坏,无理由退货。

京东自营旗舰店和淘宝旗舰店的区别并不是非常的大,很多小伙伴们在淘宝旗舰店也购买过商品,在京东自营旗舰店也购买过商品,本身京东和淘宝,这是两个不同的购物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