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淘宝店铺有没有授权?店铺授权书可信吗?

大家购买品牌的商品,选择淘宝旗舰店是不会错的,但如果旗舰店的价格比较贵,而你不能接受的,可以选择经过授权的店铺购买,那淘宝买家如何看淘宝店铺授权了还是没授权?

怎么看淘宝店铺有没有授权?店铺授权书可信吗?

通常淘宝店铺有品牌授权之后,可以在详情页里面看到授权的证书。

店铺授权书可信吗?

是否可信,请参考以下几点:

1、授权方是否是该品牌的拥有方或品牌代理方。

2、被授权方是否是该商户或直属公司集团。

3、授权品类及品项与其销售产品是否一致。

4、授权时间是否仍然有效。

以上四点没问题,基本可认为是真的授权证明文件。

实在确认不了可以的直接发邮件问询品牌商,回复都很快的,之前我也问询过一个国外品牌,有些牌子国内没代理商,就没有办法授权。

个人认为应该很少有商家会伪造授权书的吧,这种情况一旦被被品牌方投诉就会导致扣分/降权/下架/限流的话,因小失大啊…更何况上面有公司盖章等,情节严重的是需要付法律责任的....

品牌的分销授权更多是像是给品牌方的保护费,店铺有授权后,就会被加入到一个白名单,避免被投诉侵犯知识产权等等一系列问题~

随着电商法的出台和实施,正规授权这也会是淘宝的今后的大趋势。

总之,一般大牌授权代理产品,都是有授权书的,你可以在别人授权店铺看到授权书,因为品牌本身在淘宝存在竞争关系,即使是授权代理,价格也不能低于别人的品牌价格!而且被授权店铺产品价格都是别人品牌店在控制。

不是在淘宝官方旗舰店购买品牌产品查看店铺有没有授权还是挺有必要的,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购买到假货,如果店铺的详情页没有授权证明,买家也可以直接联系客服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