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口令有危险吗?怎么样关掉吱口令?

  支付宝除了大家日常熟悉的余额宝外,其实它还有很多的功能可以用,比如各位朋友经常听到的吱口令,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但是因为它的操作太方便,也让部分用户比较担忧,这玩意有没有危险。

吱口令有危险吗?怎么样关掉吱口令?

  其实,吱口令比起扫二维码,输入账号加好友要快很多,一个口令就能完成群和好友的添加,单色由于谁复制这条消息都可以添加你为好友,这样就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比如如果是发红包,要说不小心外泄了这条口令,那谁都可以领取里面的钱,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所以,部分用户想要关掉它。

  怎么样关掉吱口令?

  大家拿出手机一起来做,如果需要停用吱口令只需要登录到手机支付宝我的,设置里来,有个隐私,下面就会显示停用当前吱口令,直接选停用,即可关闭掉吱口令。

  不过如果操作不对,没有关掉吱口令,那它还是会以之前的形式存在,如果口令停用,就会有一个失效提醒,这样才是真的关闭了吱口令。

  当你需要启用的时候,就直接在设置里把之前的设置恢复,那吱口令就可以继续使用了,从关闭的方法上来讲没有任何的难度,平日里用的比较多的其实还是商家,因为不少的商家会通过吱口令在微信朋友圈推广产品,所以,很多用户会直接复制吱口令,然后通过淘宝打开。

  但是有时候也会遇上吱口令失效的情况,其实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因为商家在时间上进行了设置,比如红包的口令,就有时效性超过了3天就会自动失效,群要求的口令时间一般是在7天,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也没办法继续用,只有个人的吱口令时间没限制。

  对于大家担心的安全问题,虽然支付宝方面做了很严密的防护措施,但是有些人会通过截胡,盗领你的红包,特别是卖家在做粉丝活动的时候,发红包就比如容易出现这类的事情,所以商家要考虑好这样做的风险。

  吱口令虽然很安全,但是如果是被陌生人截胡,还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你有这方面的忧虑,那可以考虑停用吱口令,或是一对一操作,这样安全系数会高上不少,但是这样的危险性毕竟是极少数的,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