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1签证中大部分类别均符合从中国直飞美国主要是指哪些?

根据美国的最新政策,大部分类别的J1签证都有资格从中国直飞美国。主要有哪些类别?

2021 年 4 月 30 日,美国宣布暂停身在印度境内的非移民旅行者进入美国,自美国东部时间 2021 年 5 月 4 日凌晨 12:01 起生效。个人觉得这个总统令发布的有点晚,因为印度在美国留学的人数仅次于中国,而且数量庞大。能够出国留学的人都是比较富裕的家庭。由于2021年4月以来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呈爆发式增长,不少印度人本应前往美国。今年秋季美国大学能否如期恢复线下教学可能会有影响。

J1签证中大部分类别均符合从中国直飞美国主要是指哪些?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网政策

目前,美国旅行禁令的豁免范围已经扩大。除了留美学生,以下人员可以从中国直飞美国。

其他一些例外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持 A 或 G 签证前往美国的外国外交官,以及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某些家庭成员,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前提是他/她是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未婚且未满 21 岁的子女;兄弟姐妹(前提是兄弟姐妹和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均为未婚且未满 21 岁)。 a C、D 或 C1/D 签证例外情况也适用于空勤人员和海员。

此外,符合国家利益例外情况的以下人员也有例外,可以从中国直飞美国。

1. 移民(不适用于4月30日印度公告的限制(仅适用于非移民旅行))

2. 未婚妻

3.交流访问项目的学生和部分学者。由于在印度、中国、伊朗、巴西或南非而受到这些地理 COVID 声明约束的学生只有在 2021 年 8 月 1 日或之后的学术课程才有资格获得国家利益例外。持有有效 F 的学生打算开始或继续 2021 年 8 月 1 日或之后开始的学术课程的 -1 和 M-1 签证不需要联系大使馆或领事馆以寻求个人国家利益旅行例外。他们最多可以在开学前 30 天进入美国。

4. 为关键基础设施部门寻求关键支持的旅行者

5.记者

6. 前往美国进行培训或飞机转运、交付或维修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包括以 B-1/B-2、B-1 或 M-1 签证或签证前往美国的个人豁免放弃。当主申请人接受为期四个星期或更长时间的培训时,它还包括持 M-2 签证的陪同人员。

某些交流访问者持有 J1 签证,包括:

7. 互惠生,照顾未成年美国公民、LPRs 或具有合法身份的非移民,同时拥有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所需的特殊技能(例如中国申请美国人道主义签证,医疗、特殊教育或手语)的互惠生。

8.互惠生阻止美国公民、合法永久居民或其他具有合法身份的非移民在州或医疗机构居住而产生公共卫生费用。

9. 帮助那些帮助美国抗击 COVID-19 的父母进行医学研究或医疗服务的互惠生,提供托儿服务或照顾他们的孩子。

10. 外国政府与美国任何联邦、州或地方政府实体之间的谅解备忘录、意向书或其他有效协议,以促进符合美国国家利益的交流计划旅行,有效2020 年 6 月 24 日之前。

11. 前往美国政府机构赞助的项目(项目编号在 DS-2019 表上以“G-3”开头的项目)的实习生和实习生:参加交流访问者计划的交流访问者必须由美国政府担保赞助,该计划支持美国的持续经济复苏。

12. Professional teachers in qualified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DS-2019 表格以“G-5”开头:参加交换项目的交流访问者,他或她将在公立或私立小学或中学全职任教经认可的教育机构,申请人证明有能力为美国学生的教育做出专业贡献。“专业教师”申请人必须证明其熟练掌握一门母语或接近母语的外语中国申请美国人道主义签证,并有能力用该语言教授他或她指定的科目。

13. 前往重要的外交政策目标:这仅包括参加少量交流项目的交流访问者。

14. 陪同被排除在声明之外或不受声明约束的非公民派生家庭成员,并且从事某些类型的长期工作以进行为期四个星期或更长时间的研究。

15. 国务院还继续向出于人道主义、公共卫生响应和国家安全相关目的而寻求进入美国的合格旅行者授予“国家利益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