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购物金可以付定金吗?购物金能退吗?

天猫国际购物金并不是单用途预付费卡而是相当于商家线下的储值卡,买家充值时是能享受一些优惠的,那充值后,我们能否使用天猫国际购物金来支付商品的定金?

天猫国际购物金可以付定金吗?购物金能退吗?

天猫国际购物金可用于天猫国际进口超市、天猫国际母婴直营、天猫国际时尚直营、天猫国际萌宠社、天猫国际健研馆7家店铺的商品(部分特殊商品除外,此外,不支持抵扣运费、运费险以及商品定金,不支持代付场景),实际以下单为准。如果用户个人跨境年度交易金额超过人民币2.6万元则无法使用购物金购买跨境商品。

购物金能退吗?

根据购物金服务协议:购物金在365天过期自动退钱也支持无理由退款,因消费者转入购物金时选择用于指定店铺消费以获取店铺权益,故消费者于系统发起退款申请前将安排消费者先通知店铺,店铺收到消费者通知后须于48小时内为消费者开放系统退款入口,消费者即可于系统发起退款申请(退款申请自动通过),消费者未消耗的本金将原路退回至消费者转入时的支付帐户。

原则:钱从哪里来退到哪里去。

退卡:购物金账户(用户网商账户)→ 用户账户。

购物金不可退卡原因:

1. 主要原因:购物金内余额不足。

2. 排查:购物金全额抵扣购买了实物订单,实物订单没有退款前,购物金充值订单无法申请退款,需先将实物订单退款,再提交退款申请。

3. 当消费者申请退款时,有待支付实物订单全量占用余额,购物金充值订单无法申请退款,需等订单取消或自动交易关闭后,再提交退款申请。

天猫国际购物金是支持用于付商品定金的,虽然充值购物金有优惠赠送的,但是大家在充值之前,也请先了解好购物金的使用细则,以免充值了自己无法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