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淘宝3c认证?淘宝3C认证怎么申请?

  现在在淘宝开店已经不是那么容易了,有很多规则和要求需要我们去了解,尤其3C认证的管控越来越严格,如果没有进行3c认证的商品,是无法在淘宝上进行售卖的,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怎么查淘宝3c认证?淘宝3C认证怎么申请?感兴趣就一起看下去吧!

怎么查淘宝3c认证?淘宝3C认证怎么申请?

  首先不是所有的宝贝都需要进行3c认证,目前淘宝主要对数码家电、汽配、五金等行业类目进行3c认证要求,所以如果大家是这个行业类目里的,就要先去进行3c认证了,如果是拿货的经销商的话,可以问厂家商品有没有认证过3c,如果有的话,大家就不用再去认证了,只需要在淘宝把认证编码填入系统即可。

  淘宝3C认证怎么申请?

  在淘宝进行3c认证,首先需要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并且要有自己的原工厂,还要提供契合CCC认证的强制性产品清单以及产品的出产环境,仓库管理等相关重要文件。当以上资料和条件全部符合之后,就可以去淘宝进行申请认证了。

  淘宝3C认证流程:

  大家可直接进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进行3c认证申请,国家官网:http://cx.cnca.cn/CertECloud/index/index/page【第一步】在线登陆方式选择“产品认证登录”,【第二步】注册账号,【第三步】根据页面的要求填写信息即可。

  1. 预备材料如申请表、营业执照等,向CQC提出申请;

  2. 送样品给检测机构进行产品检测;

  3. 拿到合格的检测报告后进行工厂检查,工厂检查通往后发正式的3C认证证书。

  3c认证在哪里填?

  3c证号填写是基于商品属性触发,即当您填写好商品属性信息后,如您发布的商品在3c管控范围内,就会弹出“3C证书编号”填写框。

  当您发布时,请按照如下步骤进行商品信息填写:

  1)填写产品品牌、型号、产地等其他属性

  请务必如实填写产品属性信息,确保页面信息与商品实物、3c认证信息的一致性,如出现描述不符的问题,淘宝网将根据相关规则进行处理。

  2)填写3C证书编号,必须和证书上完全一致【注意不要出现空格和符号,也不要放证书链接,如不一致将导致审核不通过】

  注意事项:

  1、证书目前是有效状态,未出现“撤销、注销、暂停、过期失效”等状态。

  2、商品型号与绑定的3C产品型号需要一致,保证3C认证信息与商品信息一致;

  3、3C证号不要冒用他人或其他商品的认证信息,会有违规处罚。

  4、3C证书编号已在百科页面有效申请通过

  总之大家根据系统提示去操作就可以了,需要进行3c认证的类目淘宝系统会自动提示的,大家可以按照我上面说的步骤进行操作,如果商品没有3c认证的话,还需要先去申请,好了,关于淘宝3c认证的问题就先分享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