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01为什么要攻读博士学位

1. 在英国攻读一年制硕士学位后,我想继续研究该领域的问题。

2. 在中国获得硕士学位后,我希望在海外继续我的相应领域的研究。

3、国内博士生,希望改变学习和研究环境,继续学习和研究。

4、希望有海归背景,在国内高校求教岗位。

02 博士申请流程

我想攻读博士学位

=> 确定研究方向

=> 撰写研究计划书(RP)。

=> 确定感兴趣的博士生导师

=> 与导师相同

=> 根据套筒的结果再次修改RP

=> 开始在线申请流程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03 文理学博士申请方向和重点

文科:我个人建议在开始寻找合适的导师之前,先确定我的研究的大方向。而且,特别是对于正在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来说,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也是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选择未来研究课题的过程。同时,确定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相似的导师。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科学:申请理科的博士生通常有非常明确的研究领域和相应的实验室经验。我个人建议学生关注具有类似研究经验(技术)的导师。有时留学生如何申请国内博士,如果导师认为您现有的知识和经验在实验室中很有用,他们会迅速做出录取决定并提供奖学金机会。

044 英国博士申请的4大特点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1. 与学士和硕士不同,大多数英国大学的博士课程没有特定的关闭时间。

大多数申请人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时间申请(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剑桥,牛津除外)。有些学校接受春季和秋季入学,有些甚至接受每月入学(例如兰开斯特的一些主要部门,语言学部门可以在您收到录取通知书并处理国际学生签证后立即接受您)。

2. 研究计划很重要,有时甚至是决定性的。

从研究提案中,导师和招生委员会可以看到1)您的语言能力。2)您现有的知识和研究背景。3)你是否有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4)你是否有能力和计划完成这个宏观的、多年的博士研究项目。5)导师可以决定你的研究方向是否与他或她属于同一领域,是否可以成为你未来的导师。

3、导师决策权最大。如果你已经决定了你未来的研究方向,你可以开始联系你的导师。

1)导师会明确告知你今年是否还有名额。例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每年每个博士系只招收8名学生,可能一名导师只会被分配1个名额。有的学校,为了保证博士生的督导质量,会规定每个督导每年可以带多少博士生。

2)导师会告诉你能不能给你资助,特别是理学博士课程,导师有时候有资助,如果学生想申请奖学金,提前联系导师知道有没有资助。

3)有时导师的研究兴趣会发生变化。如果你看到导师以前做过这个题目,我想他应该有兴趣带我去。但有些导师可能不想让博士生学习他或她以前已经做过的主题。因为提前联系导师,导师也会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您,以避免不必要的工作。

4)有些导师因各种原因不能带,但会好心将申请人的相关信息传递给学术人士参考。

5)一些导师也会给申请人一些关于研究计划的建议。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4. 研究计划书写作

什么是博士计划?

解决以下问题:

提问的艺术:你的研究问题是什么?

我能做什么:强调原创性和/或重要性

我做什么:解释你将如何增加和发展你已经拥有的研究为什么

我:(对于许多科学和工程专业的实验室博士申请者)解释为什么我是提供你以前的经验、知识和技能的最佳人选。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以上四个问题是引导你思考和发现博士课程价值的好方法。那么,论文研究计划应该遵循哪些原则呢?

首先,标题必须清晰准确,甚至具体说明您的数据是什么。文本的字数要求:根据每个学校的规则,通常在2000-3000字左右。任何提案都改了,谁也做不了一次,当然,相信在场的同学在写论文时一定经历过很多“磨难”。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标题

清晰精确

研究概述

研究定位(约900字)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1.展示您对研究问题的理解

2.确定研究旨在解决的现有差距(理论和实践)。但是,它不一定提供对现有领域讨论的分析。

研究设计与方法(约900字)

时间轴

描述你想如何规划你的研究,最后一部分是参考文献,注意的是,参考文献风格应该与你所在领域的参考文献风格保持一致,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也可以从细节上体现申请人的专业性和经验。

当然,根据学科的不同,该提案也会有一些小的调整。例如,对于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可能更强调文献综述,方法论略少。基于实验室的自然科学学科可能需要您更多地描述您的实验设计。

以上是申请博士学位的过程,希望与大家分享,文科和理科的不同侧重点,选择导师和修辞的重要性,以及研究计划的撰写。

博士,问答

1、媒体应该注意什么?

部分和媒体可以参考社会科学。

2. 我的硕士学位是语言,我可以申请文学博士学位吗?

如果你的研究计划可以指定你,那么你可以尝试,但似乎文学到语言更学问。

3. 以你的学术背景申请博士学位是否也很严格?如果我今年是硕士,但本科学历不好,怎么操作?

去读一读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是的。有些学校需要本科成绩单。但有些学校只看硕士成绩。如果你说你的成绩足够好,你可以说服导师和招生办公室。

4、如果导师不回复奖学金问题邮件,说明没有戏?

应晓伦:理科导师手里有奖学金。但您也可以尝试大学水平的奖学金和一些外部奖学金资源。

5. 如何联系导师?

电子邮件联系通常是首选。

6.如果你是一年制硕士,如果要直接联系博士学位,是不是要准备硕士课程~

嗯,是的,我建议你越早准备越好。因为提案会更完美。但是,我个人认为,有时候硕士一年的积累,硕士论文的思考可能会给提案带来更多新鲜的想法。

7. RP很重要,对本科和硕士背景的学校有什么要求?英雄会有一些优势,对吧?

英语硕士学位有优势,但不一定。如果你足够优秀,有一篇论文发表,学校会考虑的。而且大多数英国学校都有中文大学排名,他们也会选择最好的录取。

8. 孩子是时候在纽卡斯尔读研究生,申请博士学位,现在正在写研究报告了吗?

我觉得很及时,因为即使秋天不能申请,没有名额,也可以试试春招生。我个人建议博士申请,不要太着急,质量更重要。同时,孩子们的思考也比较深入。

9. 如果本科生是双非中文,则硕士学位在北京大学作为外语。跨行业进入文化产业难吗?

我建议大家先做一些研究成果,最好发表相关论文。

10.那如果我拿到第一学期的成绩,如果我足够优秀,我可以去找老师设置磁力,对吧?

读博国内在读博士申请方向及重点文科:为什么要读博

是的,你可以试试!先占座!

11、在申请博士学位时,是不是先看看自己喜欢的学校,再找一个与自己所在地区相对应的导师?

我建议导师匹配是重中之重,毕竟四年都要面对同一个人。

12.如果本科学校是,但硕士没问题,英国会歧视这样的学术背景吗

一般来说不是,申请博士学位最重要的是研究计划书。

13. 社会科学奖学金的种类和来源有哪些?尤其是艺术专业。

英国致力于AHRC,你可以谷歌一下。

14. 我现在已经硕士毕业了,现在正在准备提案,我想问一下明年9月有没有入学?谢谢。

想想现在我没有论文的负担,但可以专心写提案,时机更好。

15. 本科211大学,兰开斯特大学一年制金融专业毕业。我之前没有任何科研经验和科研成果,怎么能尽量补上研究生年?

兰卡考试严格,财务优秀。请去区分!兰卡有直属博士留学生如何申请国内博士,只要你优秀,导师会问你是不是博士!

16、很多英国硕士只在12月颁发毕业证书,但新学年开始本来是9月,那么博士一年有必要继续学习吗?

根据学校的不同,有些学校可以在没有文凭的情况下入学。

17. 那么如何寻找导师呢?如何为我选择合适的导师?

阅读足够的论文,开一些会议,你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写文章的人是什么样子的。那些有眼睛的人通常最终会成为你的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