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店被投诉很严重吗?如何投诉天猫店铺?

  有很多小伙伴刚在天猫上开店,由于不熟悉天猫规则,导致天猫店被投诉了,那么大家知道天猫店被投诉很严重吗?接下来,我们就这个问题来跟大家具体的讲解一下。

天猫店被投诉很严重吗?如何投诉天猫店铺?

  这要看具体是被投诉什么内容了,然后会根据相应的内容有相应的处罚条例,但是无论怎样,店铺被投诉了,肯定会有点影响的。

  如何投诉天猫店铺?

  一、如果举报的是违规商品。

1、可以打开淘宝首页,登录淘宝账号。找到准备举报的商品,仔细流量一下。

  2、进入商品详情页,看看右上方或者下方有没有“举报”设置。

  3、点击“举报”选项,会发现有三种情况可以举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并且点击“发起举报”。接下来会看到几种不一样的场景,还是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并且点击“提交举报”。

  二、如果准备举报的是商家。

1、打开淘宝并且登录,找到想举报的商品,进入详情页面,选择“立即购买”。此时,只需要提交订单,出现支付页面时拒绝支付。简单来说,只需要提交订单,不需要支付费用。

  2、进入“我的淘宝”,查看“待付款”情况。此时会看到“投诉卖家”以及“违规举报”等选项,点击“投诉卖家”即可。

  3、进入投诉之后,根据提示填写各种信息,最后“提交”。

  这些投诉流程,可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保障自己的权益。但是不能随随便便举报商家或者商品,只有真正出现违规行为,才可以举报。一般来说,所有的举报行为都是匿名举报,被举报一方无法查到信息。

  被举报后,淘宝平台会如何处理?

  1、如果违规的商品被举报,有两种处理方法。第一,被举报的商家接到举报之后,理解自行检查商品。看看有没有违规商品的存在,登录淘宝,进入卖家中心,找到客户服务的“举报管理”选项,会看到“我作出或者收到的举报”,查看相关信息。一旦发现可以理解下架,不需要申诉。第二种处理方法,商家对举报置之不理,只能等待淘宝官方的审核以及处理。

  2、如果举报的内容关于知识产权侵权,比如淘宝店铺发布的图片、商标等侵犯个人的权益。举报者可以提交相关材料,后期会有淘宝客服跟进与处理。

  总体来说,作为消费者,有权投诉出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侵犯个人知识版权的商家。这也是淘宝官方对消费者权益的一种保障,但是,请各位消费者谨记,不要随便使用投诉权利。更不能做出恶意投诉的行为,这对卖家来说是一种巨大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