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请律师自行递件结婚绿卡申请入籍难如登天


未请律师自行递件结婚绿卡申请入籍难如登天

随着中国新移民政策的收紧,加上各种媒体报道和峰会的声音和画面,很多人认为今天移民加拿大申请永久居留权已经很困难了。肖鲁梅再次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聊了聊“无律师离婚、永生”的程序流程。事实上,只要一切都了解法律并遵守规则,USCIS真的不想与您打交道。

我不是律师,我也是过来的人

注意!本文不具有法律效力,如有疑问,可前往美国移民局(USCIS)官网。

另请参阅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官方“申请英国无限期亲属居留”说明▼

或咨询专业的移民律师。

本文中提到的学费截至 2021 年 3 月更新。

发送自己的物品似乎并不难,所以不要忘记查看USCIS以获取最新信息。

无论您是自己发送还是由律师处理,发送的任何文件都应打印一份额外的副本,以避免在发送过程中出现问题。

在军队服役的学生请单独查找相关规定,本文没有太详细地解释这条管道。

由于每个人的条件不同,申请过程和结果也不同。本文仅做大方向的讲解和您自己的经验分享,让您对意图有一个更清晰的概念,在实际操作中,请务必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数据计划。

拟提交申请通过笔试到获得永久居留权,平均时间为六个月至一年内。仍然根据个人情况,有些人可能需要提供额外的数据来延长申请时间;例如,由于一些来回的动荡,我花了大约十个月的时间才获得永久居留权。

美国离婚前永久居留申请概要

婚姻状况:已婚,在中国注册美国绿卡申请入籍的主要流程,两人一直在中国,申请时三人都在中国

申请状态:我是公民,我丈夫的护照历史是F1学生护照出境,然后是OPT,然后是第四年的H1B等待

时间:不,公民作为配偶申请永久居留没有等待日期。如果你属于有预定期限的类型,你可以观看“咕噜绿卡时间表|“家庭移民、就业移民、经验交流分享”,定期更新,请扫描下方条码关注▼


未请律师自行递件结婚绿卡申请入籍难如登天

离婚美国永久居留申请必须看规划数据

如果你的情况很简单,也就是说,你

相识相爱结婚(简单情况我就不说了),那么特别推荐大家自己申请投稿,根本不需要聘请律师;但前提是您必须阅读计划数据和法规。


未请律师自行递件结婚绿卡申请入籍难如登天

同选:美国公民帮助配偶做永久居留功绩——配偶在中国:婚姻永久居留权、身份转换、婚姻移民>>>


未请律师自行递件结婚绿卡申请入籍难如登天

其他必看数据列表

虽然它是

还好有过来的人的工作参考,不一定能保证旁边的新闻是移民局的最新规定(原PO没有责任和义务实时更新!请以互联网为很好的参考,但是说到移民申请,还是要查官网的。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永久受抚养人申请通用手册▼:给您一个良好的开端

调整身份申请(I-485) 填写手册▼:永久居留申请/身份调整申请

应用

外籍亲属申请表(I-130) 填写手册▼:由中国公民填写的外国亲属申请书,说明双方的感情

申请表

入境许可(I-131) 填写手册▼: 如果您想在获得永久居留权之前进入美国,您可以离开中国

申请工作许可

(I-765) 填写手册▼:工作许可证美国绿卡申请入籍的主要流程,允许您在等待永久居留权的同时工作

美国离婚永久居留申请文件旨在(1)I-130(外国亲属申请,由加拿大公民填写,说明相互喜爱)。

表格I-130▼

表格I-130A 申请学费的收据 $535 美国出生证明或中国公民复印件 美国公民未过期的中国签证复印件 结婚证复印件 证明双方真实关系的文件,例如照片、共同资产、联名银行账户等。表格G-1145(电子通知申请,可选但强烈建议)▼(2)表格I-485(永久居留申请/身份调整申请)。

表格I-485▼

汇票费用$1225(包括$1140申请费+指纹操作费用$85)。

2张护照模特照片(请在背面注明您的姓名和A号码)。护照

和护照复印件

I-94表格,点击这里复印

出生证明(或户口簿誊本)的英文版本。

良好公民证书(无警察证明)的英文版。

结婚证复印件I-864表格

(支持证明,需要受抚养移民的经济担保人,如果您的经济条件不匹配,其他家庭成员必须填写I-864A表格以提供额外的担保),表格如下▼

I-693表格(移民审查,由该州指定的移民审查医生填写并密封在信纸上并由您签名,您不能打开它。体检费用因州而异),下表如下▼

表格G-1145(电子通知申请,可选,但强烈建议)▼

双方过去三年的纳税记录复印件

附加筛选:2021年华人移民审查、绿卡审查项目步骤、体检医生医院、体检费用、绿卡中苗>>>


未请律师自行递件结婚绿卡申请入籍难如登天

3)I-131表格(返回美国许可证,如果您想在获得永久居留权之前进入美国,您可以离开中国)。

表格I-131▼

费用为0美元(如果使用I-485表格提交,则免费,如果以后单独申请,则为575美元)。护照

和护照复印件

表格I-94▼

#/首页

2张护照模特照片

表格G-1145(电子通知申请,可选,但强烈建议)▼(

4)I-765表格(就业授权,可在等待永久居留时使用)。

表格I-765▼

费用为0美元(如果使用I-485表格提交,则免费,如果以后单独申请,则为410美元)。护照

和护照复印件

2张护照模特照片

表格G-1145(电子通知申请,可选,但强烈建议)。

那么申请离婚和永久居留需要多少钱呢?有没有增加?原

定,USCIS预计从2020年10月2日起提高申请费并变更申请规定,原调整细则如下:

I-130 - 提高到$560

I-485 - 申请费降至1130美元,指纹费用降至30美元,因此I-485部分的总费用为1160美元

I-131 - 如果与I-485分开提交,则为590美元,但如果I-485与I-131和I-765一起提及,则所有三份文件的总费用从1225美元增加到2270美元,四份文件总共为2830美元!

I-765 - 如果与I-485分开提交,则为550美元,但如果I-485与I-131和I-765一起提及,则所有三份文件的总费用从1225美元增加到2270美元,四份文件总共为2830美元!

但!2020年10月底,加州北区联邦法院发布初步禁令,停止成本增加的新政策,称价格飞涨是不合理的,对低收入移民群体不利;2021年1月29日,终裁宣判时,未准予加刑,费用按原规定缴纳。因此,假设同时提交四份文件(I-130,I-485,I-131,I-765),现在的总费用为1760美元。

美国离婚永久居留申请时间表

绿卡经历了一波三折,一是复查诊所的操作步骤不顺利,提交文件快两个月后才即将被受理,然后是RFE两次,回台时间两次,所以从申请开始到获得永久居留权,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如果不是像我们一样重新安排口试,它应该早点可用。

2018.8.6 - 离婚登记

2018年9月初 - 计划在两周内进行审查,并开始计划所有申请文件

2018年9月底 - 审核完成

2018年10月中旬 - 由于医院延迟处理审查报告至10月中旬,鼠疫季节已进入,并通知将补充季节性鼠疫卡介苗疫苗接种

2018 年 10 月底 - 获取密封审核报告

2018 年 11 月初 - 交付交付

2018年12月中旬 - 我从未收到收据确认,打电话给移民局确认,并被告知将立即处理

2018.12.31 -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确认收货的日期是当天

2019.1.30 - 2/4收到指纹采集通知,但春节返台

2019.2.3 - 回台前一天直接到达现场采集指纹,被接受

2019年2月中旬 - 对于第一次RFE,USCIS表示I-785没有期票支票,但I-785不需要与I-130一起提交期票;一封求职信被打回移民局

结束

2019 年 4 月 - 由于 I-130 没有附上最新的纳税数据(胡说八道!去年11月初W2没有寄出的时候,怎么缴税?谁知道USCIS的处理会延迟到最新的纳税季节);打印最新纳税数据并回复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

2019.5.6 - 接获口试通知书,原定笔试时间6/7回台参加婚礼,次日致电申请口试改期

2019.5.25 - 本人收到笔试改期确认通知,但不知道改成那两天,通知中说,改期笔试时间将在收到此通知后30-60天内通知。

2019.6.5- 回到中国大陆婚礼

2019.6.23 - 无责备回国

2019.6.25 - 收到确认新笔试时间为7/8的通知函

2019.7.8 - 绿卡笔试,现场公布

2019.7.16 - 获得永久居留权(两年有条件永久居留权)。

美国离婚永久居留权口试流程(我的2019年经验讲座)。

几点到达

:面试时间在早上,我们比原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但是晚了一个小时左右给我们打电话,建议提前20-30分钟左右到达,省去盲目等待。

携带物品:面试通知书会列出申请人应携带的文件,并按照逐一核对,无非是上述所有文件的原件。届时移民官会要求查看原件,如果有复印件,可以随身携带直接提供,否则移民官也可以当场拿原件打印并退回。

相对纪实性:面试通知上说要提供最近一个月的工资单(工资单),财务担保人必须出具公司的就业证明(写上职称、工作时间和工资)。我们有计划,但没有一个移民官员看它。

还要记得带上夫妻通用姓名中的任何物品,例如税收、租约、契约、账单、照片等。我们携带的文件是:(1)普通银行账户(2)汽车保险单;但实际上,这还不够,请参阅下面有条件永久居留的补充说明。

会问什么问题:最初,这对夫妇将被要求竖起中指并发誓答案是真的。接下来是一些身份验证问题,移民官逐一浏览申请文件进行最终查询确认,主要是看提交文件后是否有任何数据变化,例如住址、工作单位等。然后开始问更详细的关于相处的问题,移民官会钻研一些关于两人答案的衍生问题。大致组织如下:

两人是怎么认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