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代发怎么下单?卖家发货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想要去淘宝创业,前期资金不充裕,能够选择的模式就是一件代发,在做一件代发之前,需要了解我们一件代发的发货流程,有些人们不了解一件代发导致不会下单,那么一件代发怎么下单?

一件代发怎么下单?卖家发货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一件代发怎么下单?

1、我们的淘宝店有了订单之后,我们就去阿里巴巴下单付款。选择供应商很重要,供应商选好了,我们的店铺才能做好,我们的利润才能提高,付款之后,供应商根据我们的订单信息以及要求,然后去联系发货,这一步是不需要我们亲自做的。

2、发货之后供应商会问我们提供快递单号以及快递公司的信息。我们需要把供应商提供的单号填到我们的淘宝订单里面去,这个时候我们都淘宝订单就已经完成发货了。

卖家发货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宝贝的包装。宝贝的包装是必须要注意的问题。小饰品如何包装,服装如何包装,鞋子如何包装,易碎品如何包装等,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包装规定。

2、服装的包装应尽量做到大方和美观,且一定要用比较结实的袋子,因为快递外包装袋很容易破,,如果外包装袋破了,那么里面的衣服很容易被弄脏。有专用袋子的一定要用专用袋子,这样可以给买家一个好印象。

3、鞋子的包装应尽量用原盒子,内部还要垫上纸,以免在运输的过程中由于鞋盒被压坏而 使得鞋子变形;易碎品的包装一定要用纸箱,纸箱里面再塞满报纸,以免由于晃动而造成宝贝碰撞破碎。

4、包装省钱。通过商品的包装卖家可以总结出很多经验。早然网上有卖家包装的店铺,而且找个同 城的卖家又方便又快捷,但是每个宝贝都需要包装,这样便提高了宝贝的成本。

5、虽然成本相差不大,但是新手卖家为了提高人气而低价出售宝贝时收益本来就不高,如果再在包装上提高成本便不划算了,因此建议需要箱子的卖家自己收集箱子。

商家也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我们的淘宝店铺在发货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够按照规定的时间发货的话,那么也需要来联系淘宝买家进行协商处理和解决,这样才不会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