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是不是一定要有电脑?一定要交保证金吗?

这些年,淘宝开网店的人越来越多了,虽然不确定是不是一定能够赚钱,但是,有网店在,我们至少有个希望嘛。不过,很多想要加入的新手有这样的疑问,开网店是不是要先准备电脑呢?

开网店是不是一定要有电脑?一定要交保证金吗?

一、是不是一定要有电脑?

现在开网店的话,不用说必须有电脑,现在开网店的话手机就可以的,一般的常规操作在手机上都可以进行完成。他现在很多人开网店也是当作一个副业来做的,所以说不用说必须有电脑,用手机就可以进行操作,像是推广运营。还有其他的一些操作都可以通过手机来操作,不用非得买电脑,所以说如果说你想开网店的话,前期用手机就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手机淘宝注册认证网店,网店认证好之后再下载一个千牛来进行管理,就可以了。

二、是不是一定要交保证金?

不是,交保证金只针对淘宝一口价商品时,必须缴纳消保保证金,其余的不需要。不过,我们建议大家一定要交保证金!

虽然平台没有强制要求!但一定要交!

缴纳过保证金的店铺排名都会排在未缴纳过保证金的店铺前面,买家不会在未缴纳保证金的店铺购买商品,因为得不到保障!不交保证金可以发布很多类目的商品,但也有一小部分商品发布不了

所以,若想做好网络店铺建议还是缴纳保证金。这个保证金根据类目的不同缴纳的金额也不同,一般是1000-5000,这个退店会退还的!

这里也要强调一下,一般交了保证金,商家就可以开通假一赔三,七天无理由退货,保修服务等,这就可以在无形中提升了店铺的权重,增添了商家的信任度,让买家买得放心,从而得到更多的利润。

现在开网店是非常方便的,如果没有电脑,用手机也是可以的,因为我们申请开店和打理店铺都可以在手机上面完成,不过,若是店铺强大起来了,还是需要有电脑的,这样会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