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官方活动素材库是什么?素材库优点是什么?

天猫商家要想报名参加活动,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和要求的。而且还需要提交商品素材上去。有商家就问,天猫官方活动素材库是什么东西?

天猫官方活动素材库是什么?素材库优点是什么?

亲,天猫官方活动素材库可在日常维护商品参与活动的素材,参加天猫官方活动将无需再提交对应的图片等素材,并且享有官方活动会场等场景优先露出的机会,同时在天猫App搜索,导购入口,推荐等场景内享有优先露出机会,如该商品在日常场景被优先露出,则会展示素材库里的该商品主图。

入口:商家中心—宝贝管理——商家素材中心—商家公域素材中心—天猫大促

素材库优点是什么?

素材库优点介绍:

1、天猫官方大型营销活动报入商品时会自动带入素材

(即:“商品申报”步骤中导入的商品,其天猫日常素材库中维护的素材会自动出现在“素材招商”页面的“商品素材报名”列表中,如日常素材库中对应宝贝没有素材,仍需在“商品素材报名”中手动提交)。

2、天猫官方大型营销活动“素材招商”页面的“商品素材报名”列表中维护“已完成”的商品,在“会场素材提交”里面提报其他行业素材报名时,相应内容(如图片等)会自动填写。

3、活动“素材招商”页面的“商品素材报名”中对素材的更改、新增等,会在活动结束后自动更新到日常素材库中。

温馨提示:

天猫官方活动素材库的素材当前暂不适用营销平台(聚划算、淘抢购等)活动。

“商品申报”中异常/删除的商品,素材列表中仍会存在,但其素材不会实际展示,无需担心。

总的来说,天猫官方活动素材库就是用来维护商品参与活动的素材的。商家可以通过进入商家中心找到宝贝管理,然后点击商家素材中心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