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手淘上线店铺推荐功能,提升店铺整体流量

今年618活动期间手淘将上线店铺推荐功能。对于一些商家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很多商家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店铺中总有一两个宝贝是有流量有转化的,其他宝贝几乎没什么流量,也卖不动。

618手淘上线店铺推荐功能,提升店铺整体流量

这样就会出现钱全砸在几个引流款宝贝的情况,其他利润款不好卖,导致店铺整体是不赚钱的。其实淘宝上线的店铺推荐功能,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让客户进店自己选择喜欢的产品。那么店铺推荐功能到底怎么玩?

一、功能介绍

以往淘宝app大部分都是商品展示,这会导致店铺里总有几个产品卖得好、其他产品卖不动的情况。有个做服饰类目的学员,每天通过推荐进店的爆款产品流量有13000左右,流量虽然是可以的,但转化率也不高,往往进来看看商品就走了。

买家其实很少有入店看其他产品的习惯,所以往往推广费用高还带不来全店转化。到现在很多商家都是靠着推爆品苦苦死撑,一年到头辛苦是有了,钱也没赚着。

现在淘宝618期间将通过商品搜、店铺搜、猜你喜欢、微详情、每日好店等多种手段,为消费者喜欢的“店铺”提供更多展现机会。比如首页新增“每日好店”频道、猜你喜欢新增“店铺”推荐,淘宝搜索端的“店铺”呈现形式进行改版等。改版后的玩法将会在千牛商家后台展现。

二、好处

店铺推荐是系统识别人群推荐给买家感兴趣的店铺。一改之前的单品推荐,店铺推荐给了买家更多选择。同时给了卖家更多好处:

1.店铺推荐下店铺里非爆款都有机会转化

2.营销活动合适的情况下,可以提高客单价

3.省去一些单品的推广费用,有些款推广效果一般,不如走店铺推广合适

4.618大促期间还可以给店铺增加流量

三、如何提升整体流量?

想提升店铺商品的整体流量,首先要做好产品布局:我们的店铺分为引流款、利润款、活动款、形象款。很多商家是只有引流款的,利润只有不到30%还需要开推广维持,往往入不敷出。要做好产品布局首先要换位思考一下,作为买家的你进入店铺想看到什么产品。像日用产品就是要给买家提供更多品类的产品,比如买调味罐的买家,买其他厨房用品的几率就很大,那么就可以增加别的款式,提高利润。像服饰类偏好性感风可爱风的人群是不同的,所以要做店铺产品的整体风格,保持统一调性,同时可以增加全套搭配,增加客单价。

其次要做好营销活动的配合,当顾客进店能不能留住客户,首先是要做好产品优化,其次就是营销活动。我们去逛超市经常能碰到满99-30这种满减活动,对于买家而言是实惠的,于是就会凑满减。对于我们卖家来说,是提高了客单价。用一次的流量花费获得了更多的销售额,这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