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教育集团:英国留学奖学金分类及申请条件

现在每年都有很多国际学生去英国深造,但是高昂的留学费用也给一些学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英国本科项目每年总费用约为28万至40万元人民币。其中,占比较大的是: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

虽然奖学金竞争激烈,但英国大学为了吸引国际学生而提供的奖学金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这不仅可以让更多的学生来英国深造,也可以减轻留学生家庭的压力。

360教育集团:英国留学奖学金分类及申请条件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符)编辑

一、英国留学奖学金分类

英国留学奖学金分为三种。一般中国学生都可以申请。

第一类是政府奖学金。一般分为中国政府资助和英国政府资助。

随着中英两国教育合作的日益密切,此类奖学金的种类也在不断丰富,奖学金金额也在逐年增加,从每月950英镑到1100英镑不等。

360教育集团:英国留学奖学金分类及申请条件

比如经典的CSC公立留学项目、志奋领奖学金、ORS海外学生奖学金、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等,都是由政府发起的。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志奋领奖学金,提供从签证到生活费再到回国的所有费用。最高学费为 12,000 英镑。

第二类是官方机构提供的奖金。例如英国文化协会发起的英国非凡英国奖学金。金额和范围因机构而异。

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个地区的31所英国大学参与了官方机构奖学金,共设立了150个研究生奖学金项目,总奖金近100万英镑。

第三类是院校自主提供的奖学金。英国大学的奖学金一般分为欧盟学生奖学金和国际(非欧盟)学生奖学金,其中中国人可以申请国际奖学金。

360教育集团:英国留学奖学金分类及申请条件

此外,一些院校设有专门针对亚洲地区的奖学金,有些奖学金是由中国优秀毕业生捐助设立的。

二、奖学金申请条件

1、成绩优异:首先你要足够优秀,至少是同期申请者中最好的。为了留住你,学校可能会在发offer的时候给你奖学金。

2、雅思成绩:雅思成绩是申请英国留学的敲门砖,也是申请奖学金的有力武器。良好的雅思成绩证明了申请人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一般雅思要求不低于6.5分。

3、实践经验:有实践经验是非常有益的。例如留学生助学金怎么申请,苏格兰国际奖学金明确规定申请者毕业后至少有三年全职工作经验。

360教育集团:英国留学奖学金分类及申请条件

3. 什么时候申请奖学金?

由于大多数奖学金是在学年开始时颁发的,申请通常在上一学年开放。

申请奖学金是有截止日期的,最好尽早申请,如果申请人数过多留学生助学金怎么申请,甚至可能提前截止申请。

本科生奖学金主要颁发给一年级学生,他们随后在整个大学期间继续获得奖学金。在大学二年级或三年级,可能很难找到符合条件的奖学金,所以最好早点开始。

4.英国奖学金申请难度

360教育集团:英国留学奖学金分类及申请条件

英国奖学金申请难度较大,但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奖学金种类很多。

根据 2021QS 白皮书对英国学生的调查,至少有 70% 的国际学生希望了解疫情期间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和其他经济支持信息。

政府奖学金是最难申请的,往往需要能力突出、综合能力强的申请者才有资格申请。例如,6,000 英镑的 ORS 奖学金竞争激烈,英国每年只有 800 个名额。

申请大学奖学金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也有比较友好的学校,比如南安普顿大学。如果你的成绩很好或者雅思成绩特别高,学校会自动审核并说明offer中的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