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店通全球计划本地退服务是什么?

“本地退”服务,是指收货地址在中国大陆境外的消费者在天猫购买带有“本地退”服务标识商品,并选择指定地区为收货地址,商家承诺就符合退货条件(详见附则二《保障的商品类目及相关退款原因明细》)的商品为消费者提供当地退货的服务保障。

一店通全球计划本地退服务是什么?

指定服务时间是指商品确认收货的15天内。

注:

1)如使用官方物流(集运/直送)运运输方式,服务时间即指商品订单首段确认收货的15天内。如使用自行联系卖家发货的运输方式,服务时间即指消费者地址确认收货的15天内。

2)确认收货包含消费者自行确认收货,以及订单超时确认收货。

消费者须知

1、商家承诺提供“本地退”服务的条件如下:

a、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是带有“本地退”服务标识;

b、指定收货地区:目前仅支持收货地址为香港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地区、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

c、消费者下单时,如未填写消费者所在地址,自行选择第三方转运,则无法享受本地退服务。

d、消费者在享有“本地退”服务期间,可通过相应的退款原因发起退货退款申请并提供有效凭证的。

有效凭证包括不限于商品存在问题的实物照片、商家承认商品问题的旺旺聊天记录截图、质检机构出具的质检报告或者其他能有效证明商品存在问题凭证。所有凭证需上传原图,内容真实有效,凭证需未经涂改、未有增删等痕迹,否则视为无效凭证。

2、运费说明:消费者需自行可将商品退货至指定当地退货地址:

a、七天无理由(如:不喜欢、不想要)退货需消费者自行承担相应的运输费用;详细了解《七天无理由退货规范》(注:如使用官方物流(集运/直送)运输方式,七天无理由的开始时间由中转仓地址签收时间开始计起;如使用自行联系卖家发货的运输方式,七天无理由的开始时间由消费者地址签收开始计起);

b、商家问题(如商品质量、商品不符问题)退货,退货运输费用需要消费者先行垫付,收到退回的货物后会统一退还,同时消费者也可以联系商家处理运费。

3、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未履行服务,不承担因此而导致的服务未履行责任。“不可抗力”指不可预见、不可避免或不可克服的客观情况以及其他影响服务履行的客观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全国性或区域性空中或地面交通系统管制或中断(如天气原因等)、或通讯系统干扰或故障、或政府行为、邮政主管部门政策变化、战争、地震、台风、洪水、火灾、大雾、大雨等其他类似事件。

4、消费者蓄意利用此服务牟利或其他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淘宝网及天猫平台有权取消违规用户享受服务的资格,同时影响其账户的信誉评级,必要时追究法律责任。

消费者退货退款路径

1、消费者可通过“已买到的宝贝”-“退款/退货”或“申请售后”- 选择

相应的退款原因发起“本地退”服务的申请。(具体保障的原因及类目请见附则2)。

2、若消费者被拒绝履行“本地退”服务的,消费者可在发起的维权申请中点击“申请客服介入”进行投诉,客服会尽快介入为消费者处理。

问题咨询

1、 我应该如何享受“本地退”的服务保障呢?

您可以在天猫购买带有“本地退”服务标识商品,并选择指定地区为收货地址,商家承诺就符合退货条件的商品为消费者提供当地退货的服务保障。

2、收到商品如果有问题,我应该在多久发起退款呢?

请您在商品被确认收货后的15天内(“服务时间”)发起退货退款。

注:

1)如使用官方物流(集运/直送)运运输方式,服务时间即指商品订单首段确认收货的15天内。如使用自行联系卖家发货的运输方式,服务时间即指消费者地址确认收货的15天内。

2)确认收货包含消费者自行确认收货,以及订单超时确认收货。

3、我发起退货退款后,我需要提供什么凭证吗?

您需要在享有“本地退”服务期间,可通过相应的退款原因发起退货退款申请并提供有效凭证的。(有效凭证包括不限于商品存在问题的实物照片、商家承认商品问题的旺旺聊天记录截图、质检机构出具的质检报告或者其他能有效证明商品存在问题凭证。所有凭证需上传原图,内容真实有效,凭证需未经涂改、未有增删等痕迹,否则视为无效凭证。)

4、我需要将货物退回中国大陆吗?退货运费由谁承担呢?

运费说明:消费者需自行可将商品退货至指定当地退货地址。

1)七天无理由(如:不喜欢、不想要)退货需消费者自行承担相应的运输费用;详细了解《七天无理由退货规范》(注:如使用官方物流(集运/直送)运输方式,七天无理由的开始时间由中转仓地址签收时间开始计起;如使用自行联系卖家发货运输方式,七天无理由的开始时间由消费者地址签收开始计起);

2)商家问题(如商品质量、商品不符问题)退货,退货运输费用需要消费者先行垫付,收到退回的货物后会统一退还,同时消费者也可以联系商家处理运费。

5)如何商家拒绝我的退款,该怎么办?

如您已经提供有效的凭证,但商家还是拒绝您、拒绝履行“本地退”服务的,您可在发起的维权申请中点击“申请客服介入”进行投诉,客服会尽快介入为消费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