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学好数学,学好数学的方法总结

2021-10-09

《谏逐客书》给你什么启示

幼苗

求1篇关于《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文章,500字左右,通俗易懂,简单的就行,十分紧急!

何谓人生目的?生活在一定历史条件下的人生主体,对“人为什么活着”问题的认识和回答,是个人在实践关于自身行为的基本指向和人生追求.
记得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位记者到我国某贫困地区采访,碰到一个放牛娃,就问他:“你每天放牛是为了什么?”答:“为了讨个媳妇”问:“讨媳妇为了什么?”答:“生娃”问:“生娃干什么?”答:“放牛.”这个典型事例就明显地反映了人生目的问题.下面大家用五分钟时间考虑一下自己的人生目的;用简单的语词写出来.请同学到黑板写出来.分析归纳评讲如下:
1、光宗耀族型:为家人而做事,这是古代最常见的一种人生活法,考取功名,为家族争光;封妻荫子.缺陷:迷失自我,看不到自己的价值.
2、为国争光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总理)许多运动健儿、留学回国人员(“海归派”).最崇高,理想型,人数较少.
3、为自己活着:为自己将来美好的前程:好房子、车子、妻子、孩子、票子.人数可能最多,也是应当重点教育的对象.这类人倒是没有丧失自我,但过于自私,成就不了大事.
4、为他人活着:焦裕禄式人物、.
播放教学视频课件:焦裕禄
树立进取的人生态度
人生态度是人们在一定社会环境影响和教育下,根据自我生活的体验,在人的生存及为了生存和发展而进行的各种活动中形成的较稳定的自我心理倾向,是人生观的一部分.它不是先天形成的,而是在后天的社会生活中不断形成和发展的.
首先要务实,记得前些年有这样的流行乐曲《游戏人生》、《跟着感觉走》等.反映了对人生的不认真态度.人生是现实的,整日紧抓往梦的手,于现实有何益呢?
其次要积极进取,不回避矛盾,勇于竞争.
最后要乐观自信,矢志不移.诸葛亮说的“非淡泊无以明智,非宁静无以致远”,意正在于此.要淡化自我,“心地无私天地宽”,只有无私,才能无畏;而自我中心、充满私欲的人,往往会患得患失,贪图小利而贻误大事.忙碌—赚钱—养家—传宗接代,每个人都在走……人生的目标几乎相似,但是人生的境界却有不同.有人荣华富贵而精神贫穷,有人淡泊生活而性灵华丽.境界是一种无形的美,纯粹来自生命的体验与升华!
在当今学生中,不乏错误人生态度者存在:大致如下:
1、与世无争型:对人生、对社会抱悲观态度,对生活失去信心.于是他们学习上高呼“60分万岁”,生活上松散拖沓,没有时间观和纪律观,人际交往上独来独往,漠不关心他人,更谈不上交上挚友;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什么都无所谓”.
2、享乐自私型:抱定“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信条,君不见,大学城外往往餐厅、舞厅、台球厅、礼品店、游戏机厅、卡拉OK厅生意兴隆.“消费发烧友”、“麻将先锋”、“舞林高手”出入其间.“甚爱必大费”(老子语),沉湎于物质追求,必耗大量时间和精力,而无暇追求人生的大志了.
3、惟我独尊型:自认才高八斗,轻视他人,自我意识极度膨胀且嫉贤妒能,别人被他认为是“阿斗”.“人之生,不能无群”这是古人告诫后人的至理名言.不借助他人,不依靠社会,个人成功的机会太少了.那么,当代大学生应具备什么样的生活态度呢?
…… 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啊!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价值观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也是一个几乎每时每刻都会碰到的问题.我们做事说话经常考虑:“有没有用?”“有没有利?”“值不值得?”“用”、“利”、“值”是一种价值判断,而这往往失去或是忽略了最重要的道德作标准,而损德利已啊.
我们应记住,赞美杰出人物的高贵品质时常说“比金子还珍贵”,可想而知有品质作提前,获得的才是对我们是最有价值的无价之宝.
首先幸福是人生追求的目的.要追求幸福一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二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惩罚别人.三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人的一生应当是不断的快乐的积累才构成幸福.
其次选择高尚的人生观.人生观是可以选择的.不同的人生选择,决定着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选择表现出不同的人生态度,体现着不同的人生观.
再次人应当追求高尚的品格.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

怎么才能学好数学,学好数学的方法总结(《谏逐客书》给你什么启示)

如果前期学习没有好好学,现在上课听不懂,是应该上课还是自己先学前面的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认为应该是边上课边学习,主要是以下方面的原因:第一,如果你选择自已先学前面的,你可能会把前面的知识补起来,但问题是老师上课是不会等你的,前面至少你还听了一点,只是没有听懂,所以你补起来也相对轻松一点,但现在你是完全不听课,老师讲的你一概不知,你会越学越吃力,越掉越远,形式一个恶性循环,你也就成了完全自学了,这样起不到任何作用和效果。第二,如果你现在只听课,不去补前面的知识,肯定是越学越没有信心,因为知识都是有延续性的,是逐步加深,特别是理科,它们是相互渗透的,加减法都不会你怎么去学乘除法,数学不会怎么去学物理化学等,所以除了上课要听外,课后要花时间去把前面的知识补起来。第三,边听课边学习有什么好处呢?首先老师上课是经过认真准备了的,每节课都会从知识的重难点,知识的应用,解题思路及方法去等方面进行教学,就算你没有听懂,但你至少听了一遍,一定会有收获,后面你在自学时肯定是有帮助,这样你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如果你完全不听课,我相信你有很多东西是学不到的。所以一定要先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把自己听不懂的地方记录下来,自己课后去有针对性的补强,这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孩子厌学怎么办学生厌学的对策与建议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