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普”上台后中美关系的变化是否会影响美国留学移民政策?

【#American移民#简介】美国不仅教育质量高,在就业、养老和一些社会福利方面也很好,所以有些人想通过美国移民美国,所以首先要对美国留学移民政策有一定的了解,“特朗普”上台后, 中美关系的变化是否会对美国的留学移民政策产生影响?© 无忧测试网络在这里回答问题。

在“川普”上台后中美关系的变化是否会影响美国留学移民政策?

1. 国际学生赴美移民政策的最新动态

签证审查的强度

美国

学习和移民政策在美国签证的审查中趋于严格,对申请人和担保人的信息和背景信息的核实一丝不苟和加强;审查范围包括验证社交软件等私人信息,以及拒绝签证的人;免签签证的有效期从4年缩短到1年,对申请人的筛选更加严格。对H1B签证的审查和批准已经收紧,申请这种签证的热情已经降低。

赴美留学移民政策最新变化

特朗普上台后,制定了新宪法,对美国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学费和奖学金的扣除和支付产生了负面影响,尤其是STEM专业,这是美国移民的热门专业。但是,STEM专业的OPT签证仍然比其他专业长,可以花36个月的时间实习以准备移民。

学习和移民美国的一般过程是F1签证-转换H1B签证(签证是大专学历和职业技能)-绿卡。但特朗普上任后,他鼓励公司和工厂“优先雇用美国人”,并增加雇用H1B签证人员的成本。同时,加强了对HIB申请的审查,增加了就业移民的面试流程,办理H1B签证的时间增加了,流程繁琐。

严格的拘留规则

美国的学习和移民政策也有严格的非法居留规定。对于在美国完成本科学习(或其他阶段)后无法获得其他有效身份的学生,从第二天起被视为非法,非法停留180天或1年的学生可能面临3年,10年或永久不准入境美国。

美国留学移民政策提示

对于留学美国的移民政策来说,好的专业还是STEM专业,也就是理科、技术、工程学、数学,美国对正向型人才的需求就更大了。

申请H1B签证的提示是有足够的工作经验,至少有4年的工作经验。H1B签证的有效期为6年,新的H1B签证最初有效期为3年,可以在工作期间申请。以上是关于赴美留学移民政策的

相关信息,对于在美国的本科学习或其他阶段的学习,虽然签证和费用有一些变化,但总体来说来美留学的移民政策变化不大。

2. 国际学生可以通过哪些方式移民美国?

1. 外国留学生申请亲属(含婚姻)移民

如果外国学生

有美国亲属是美国公民的,外国学生可以提交绿卡申请。这些美国公民亲属包括父母、孩子和兄弟姐妹。但是,移民法规定,这些亲属提交的移民申请的优先类别不同,外国学生获得绿卡的时间差异很大。主要有以下几类:

1. 美国公民的兄弟姐妹提交移民申请,外国学生需要等待10年左右才能获得绿卡;2.父母是美国公民,外国学生未

满21周岁,父母提交移民申请后,外国学生几个月后可能会获得绿卡。但是,如果外国学生年满21岁或已婚,并且想依靠父母的移民申请获得绿卡,则必须等待多年,可能长达7或8年;

3、外国留学生子女为美国公民,年满21周岁,具有外国留学生身份的家长几个月内即可获得绿卡;

4. 外国学生的子女是小美国公民,必须等到孩子年满21岁才能为外国学生的父母申请绿卡。

5. 外国学生和美国

公民结婚,外国学生一般可以在几个月内获得美国绿卡。但是,这种绿卡

通常是临时绿卡,有效期为两年。收到绿卡1年零9个月后,提交将临时绿卡转换为正式绿卡的申请。一旦临时绿卡转换为正式绿卡的申请获得批准,外国学生将获得有效期为10年的绿卡。一旦临时绿卡申请被拒绝,外国学生将进入移民法庭驱逐出境程序。因此,婚姻的真实性和申请材料的准备非常重要。

2. 外国学生申请EB-5投资移民

美国EB-5投资移民是近年来快速移民美国的热门项目,只要能证明资金来源50万或100万美元的外国学生就可以申请投资移民。现实情况是,相当一部分外国留学生来自富裕家庭,如果他们的父母和亲戚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出具证明资金来源的材料,并且还愿意给外国学生50万或100万美元的投资资金,据Lisichen留学360报道,在这种情况下,外国学生采取EB-5投资移民途径留学生申请绿卡要多长时间,并可能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在美国获得临时绿卡。它也是最方便,最快的一种。

3. 外国留学生的劳务移民没有

美国公民亲属关系(包括婚姻)且在美国没有富裕家庭的外国学生应考虑劳工(职业)移民途径,以最终获得美国永久居留身份。劳动(职业)移民途径主要有五种形式:(1)EB1A特殊人才,(2)EB-2NIW第二优先国家利益豁免;(3)EB1B杰出教授和研究人员;(4)EB-2或EB-3PERM第二优先或第三优先劳工证申请;(5)EB1C优先跨国公司高管。事实上,外国学生一般没有资格通过后三种表格申请绿卡,因为这三种表格必须得到美国雇主(公司)的支持。很少有美国雇主愿意在正式雇用外国学生之前开始绿卡申请程序。这样,外国学生只能申请第二种形式,因为这两种形式的移民在法律上不需要美国雇主的支持,申请人可以自行申请。即使不需要工作机会,USCIS官员也应该考虑申请人以前取得了哪些特殊成就,他们现在在美国做什么,以及当他们实际考虑EB1A和EB-2NIW申请时,他们可以在未来为美国带来什么好处。此外,一些移民官员不认为成就或与学生相关的成就是专业成就,外国学生在学习期间开始移民申请时应特别谨慎。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外国留学生在学习期间要努力工作,先拿到学位,争取毕业前后找一份好工作,工作后再考虑开始申请绿卡。

4. 外国留学生应申请政治庇护

给予政治庇护的理由越来越少。持普通学生签证进入美国的外国学生几乎没有合法利益证明他们如果返回本国会受到迫害。李思晨留学小编提醒,申请政治庇护是一条单行道,成功者留在美国;那些没有成功的人被赶出了美国。如果没有真正的庇护理由,外国学生不应该放弃他们的学业和身份来尝试这种运气。

5. 外国学生将申请抽签移民

美国政府每年10月之后接受年度多元化签证申请。申请过程非常简单,免费留学生申请绿卡要多长时间,不需要律师和中介。选定的申请人根据中奖号码的大小申请移民签证。但是,中国大陆出生的人没有资格参加这个年度多元化签证申请活动。但是,如果中国大陆出生的人已婚,而配偶不是中国大陆出生的,则中国大陆出生的人可以与配偶一起提交抽签申请。

6. 外国学生等待移民特赦

美国每隔几十年举行一次大赦,允许非法移民获得非法身份。有多少外国留学生想走这条漫长的路等待特赦移民,不得而知。但是,等待特赦不会是外国学生移民美国的主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