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刘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平时同学有不懂的问题请教他,他都能热情帮助。一天,他偶然在一家网站论坛里发现了一些指名道姓辱骂自己的帖子,有的帖子甚至公开了他的隐私。小刘很生

(1)乐于助人、宽以待人的品质。(2)①在网上发帖侮辱他人、公开他人的隐私侵犯了他人的人格尊严权,是违法行为,这已经不是“小事”了;②我要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③我不能盲目大度,因为宽容是有原则...

如果有人在评论区说话很不礼貌,是怼回去还是视而不见

《原创》如果有人在评论区说话很不礼貌,你说的两种方法都可以用,但是,一要看对方不礼貌的程度,有意和无意;二看你自己的忍耐态度和当时的心情;三看你有不有足够的理由而定你要采取的应对方法。我所采取的方法,一般不理采,视而不见,和气能生财。也许有时是对方的不理解,心情好时可给对方一个解释给足面子。如果对方非常非常恶意、恶烈,又违反原则底线,那么対不起,我是要反击的,先来它个警告,再来它个几评,并把我的策略公开告诉対方。并把我的评论放到公开场伙发出,让所有关注我的人都能看见,得到网友支持。我是不获全胜绝不放手,有的才两三评对方就逃得无影无综。我曾对付了好凣个无聊喷子就是这样的结局。从此以后,身边再没恶意攻击我的喷子。但一般莫找我学,有时是万不得已。也许这种方法不一定就对。将心比心,往往之后又觉得有些过分,不该不给对方面子。总之望大家在头条中相互尊重,和谐共处,前世无冤后世无仇,本来相互都没有什么矛盾,又何必伤来伤去的呢?个人体会,仅作参考。我的回答完毕,谢谢头条平台,谢谢能看到我回答的朋友!

小刘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平时同学有不懂的问题请教他,他都能热情帮助。一天,他偶然在一家网站论坛里发现了一些指名道姓辱骂自己的帖子,有的帖子甚至公开了他的隐私。小刘很生(如果有人在评论区说话很不礼貌,是怼回去还是视而不见)

没经过本人同意,在贴吧上发了此人的照片,只是说了一句,谁认识她,帖子现在已经被我删除,并在网上到过歉,他现在要求两万元的精神损失费,这种情况下如果被起诉,法院会怎么判

梁静飞律师认证

面对网络上的喷子,你会如何对待

还没有人回答

我们该如何对待网络暴力

提到“网络暴力”这个话题,很熟悉也很陌生。熟悉的是,它和校园霸凌一样耳熟闻详,网络暴力在网络上经常发生,屡禁不止;陌生的是,网络暴力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暴力,在多数人心中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要精确地去定位还是很难。了解网络暴力,先和大家说几个例子。《社交恐惧症》,杀害无辜的人究竟是谁?电影《社交恐惧症》讲的是智勇(卞耀汉饰)和永民(李柱昇饰)参加了一场SNS上组织的“魔女狩猎”活动,通过人肉搜索追查到了在网上恶性留言女孩的真实身份,并用实时网络直播的前往女孩家中,却没想到当众人赶到时,女孩已经死在了家里,而且不知道是还是他杀。电影的网暴凶手为了吸引更多的人看直播,把自己当作正义的评判官,操控着网络(社交媒体)去指示一切,甚至罔顾他人性命,逼迫他人走投无路。一次随意的言论变成伤害自己的凶器杰斯汀.萨科事件便是最好的警告。2013年的圣诞节,她从纽约去南非度假,旁边座上有个汗臭的德国乘客,她在社交媒体发了一条:“奇葩的德国佬:你在头等舱哎,都要2014年了就不能买瓶除臭剂—我在吸BO时的内心独白,感谢医学”。在伦敦转机时,她又发了一条。“辣椒—黄瓜三明治—一口烂牙。回伦敦啦!”过了一会,又补了一句:“我要去非洲了。希望不要得艾滋病—开玩笑啦,我是白人!”这些评论充分展示了种族歧视和不尊重,放在网络上,说过这话的人不止她一个,公然发布这话的人也不止她一个,为何偏偏是她被盯上了?巧合的是,她的粉丝里有一个人把这段话转发给一个记者,记者无意中看到,再加上杰斯汀.萨科职业时公司公关高层,一次该记者再次转发造成了网络暴力的开始。遇到网络暴力该如何冷静?发生网络暴力,有的人会跟你说保持冷静、清者自清、删掉帖子就好。这些鸡汤不是没听过,可是用处却不大,正是遇到网络暴力,删帖是没用的。好比公众人物删帖,官方机构删帖,网民又是何等聪明?早就将帖子截图下来。然而删帖子是必要的,不是为了掩耳盗铃或者挽救局面,而是为了不留下更多的证据,表达你的态度,表达你注意到语言错误的态度。其次是忽视网络信息,选择声东击西,用更加劲爆的信息去掩盖自己的丑闻。这个方法1略微缺德,损人利己,但也是一个保护自己的方法,不必要时尽量别做到这步。要真正的避免陷入网络暴力的局面,要总源头开始,先做到谨言慎行,避免敏感话题和敏感语句,尤其是避免发生歧义,避免断章取义一篇文章也是常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