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步撩刀的动作方法有哪些

动作方法:(1)左掌从上向右肩处弧形落下,目视左掌;(2)上体左转,右脚向左侧上一大步,呈右弓步,右掌在右脚上步同时继续向下、向左、向上绕环至后上方,呈斜上举,掌心朝上,右手持刀同时向下、向左侧撩起,刀刃斜朝上,刀尖斜朝下,目视刀尖。

戳脚翻子拳36式教学

弓步撩刀的动作方法有哪些(戳脚翻子拳36式教学)

梅花拳八方步的走法

武术五种步型

武术的五种步型指的是(弓步、马步、仆步、歇步、虚步)五种。

开胯怎么科学的练习

胯部是全身发力的重要环节,在发力时真正有效的攻击,应当是把全身力量集中于一点,必须要胯关节松而活,胯关节僵全身不能协调,就无法发出整力。下面打家介绍一些练习方法:弓步压腿,练习弓步压腿时身体呈直立,提膝向后放置于地面,成弓步状态压腿,前腿脚尖向前,后腿要伸直,脚尖内扣,练习弓步压腿可以有效的练习开胯左腿在前为左弓步,右腿在前为右弓步。武术中的仆步,也是一种很好的开胯的方法 ,练习仆布时,两腿左右分开,两脚距离约较长的四五倍,一腿屈膝全蹲,膝部与脚尖外展,另一腿伸直平铺接近地面,两脚全脚着地,左腿伸直为左仆步,右腿伸直为右仆步。横叉,主要用来练习大腿内后侧和胯关节柔韧性的方法,练习时两腿左右,一字伸开两手可辅助支撑,两腿的小后侧着地,压紧地面两脚的脚跟着地,两脚尖左右侧伸展或句紧让胯充分打开成一字型。练习开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成的,开胯练习要反复进行,坚持不懈才能练成,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