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转氨酶(ALT)偏高到83是怎么回事

有多种因素可以引起转氨酶升高。如
1,毒性肝炎这是引起转氨酶增高最常见的疾病
2,中毒性肝炎多种药物和化学制剂都能引起转氨酶升高
3,大量或长期饮酒者谷丙转氨酶也会升高
4,肝硬化与肝癌肝硬化活动时,转氨酶都高于正常水平,应该积极治疗。
5,胆道疾病胆囊炎,胆石症急性发作时
6,心脏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时,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均升高
7,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肺炎,伤寒,结核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等,都有转氨酶升高的现象,但这些疾病各有典型的临床表现,并可借助实验室检查,明确诊断。此外,急性软组织损伤,剧烈运动,妊娠期,亦可出现一过性转氨酶升高。

astalt比值偏高

ALT这项数值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之一:0~50都算正常这个和酒量有一定的联系,但是,绝对不是必然联系,酒是靠体内的“解酒酶”化解的。
      反映肝功能的试验很多,其中反映肝细胞损伤的,以“丙氨酸转氨酶”(简称ALT或GPT)最敏感。血清ALT活力的正常值为25~40赖氏单位。
      增高幅度低于正常上限2~3倍时,为轻度增高;大于正常上限5~10倍时,为明显增高;但是,增高的幅度并不与病情轻重程度成正比。
      急性肝损伤时(如急性病毒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急性发作),ALT常呈明显增高;肝脏以外的疾病,如心脏病、肺炎、胆囊炎、胰腺炎、肾炎以及其他局部感染等,均可引起ALT轻度增高。
      故ALT轻度增高时,须在排除其他疾病基础上,才能考虑为肝病。切不可只根据一次ALT轻度增高的检查,就给病人戴上肝炎的“帽子”。
      另外,慢性肝炎、肝硬化呈隐匿性进展时,ALT可以正常,所以ALT正常时,并不能排除肝病。另一种转氨酶,叫作“天冬氨酸转氨酶”(简称AST或GOT),它对肝细胞损伤的敏感性次于ALT,但它可反映肝细胞损伤的程度,如AST呈明显增高,且大于ALT增高的幅度时,则提示肝损伤的程度较重通常来说:ALT:

谷丙转氨酶(ALT)偏高到83是怎么回事(astalt比值偏高)

谷草/谷丙(AST/ALT)偏高

肝功能检查是通过各种生化试验方法检测与肝脏功能代谢有关的各项指标、以反映肝脏功能基本状况。指导意见你的检查结果谷丙转氨酶(ALT)的值是15.30,谷草转氨酶的值是24.40都是正常的,对于谷草/谷丙(AST/ALT)的值是1.595显示偏高是没有意义的,不需要担心疾病的问题,不需要进行治疗。

关于公务员查体问题,转氨酶高怎么办啊

你好,转氨酶异常原因很多的,联苯双酯可以降低转氨酶,另外就是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饮酒和乱吃别的药物指导意见因为谷丙转氨酶74.6还是会影响正常的体检结果的,肯定需要复查的,所以建议及时吃联苯双酯滴丸降低转氨酶,自己也多休息,如果是有病毒性肝炎单纯这个效果不一定明显了,感冒影响一般不会这么久,最好是找找原因为宜,祝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