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肩、驼背 、脖子前倾,该如何矫正

圆肩、驼背、脖子前倾,这个整体姿态还真是经常一起发生,尤其圆肩和驼背,基本上是一对好哥俩,矫正的话应该分步进行,先解除掉紧张或者被长期拉长肌肉的痛点,再进行肌力较弱肌肉的锻炼,就可以逐渐矫正好!圆肩与驼背圆肩,讲的是肩胛骨被拉向身体的前方,也可以叫含胸,反正和驼背基本上是好哥俩,主要是由于胸小肌过紧,菱形肌无力造成的,其实驼背也是,只是驼背往往还加上胸椎的过度后凸!之所以没讲胸大肌和菱形肌,这主要是维持体态的多是深层肌肉,处理的不针对深层肌就可以,按摩放松胸小肌,消除痛点做一下拉伸,锻炼一下菱形肌的力量,让他们趋于平衡之后,就会改善很多。如果一个经常健身只练习前方的人,也许是前锯肌也会过紧,这个时候也要做前锯肌拉伸,相对较少不单独拿出来讲,重点是驼背的人可能伴随着胸椎小关节紊乱,这个时候要做相应的正骨,让他们回到正常位置!脖子前倾脖子前倾也叫探颈,菱形肌力量的加强有利于这个问题的改善,但是还有两个肌肉极其重要,第一个是胸锁乳突肌过紧,第二个是肩胛提肌无力,按摩放松胸锁乳突肌,做一下向后方向的头手对抗,可以加强肩胛提肌力量!矫正思路上述的内容可能没有实际的讲动作如何,分几组去做,写动作的人很多,我想交给你的是原理,根据身体状况的不同,每个人锻炼的时间和力度自由把握,痛点可以用按摩球来消除,一个痛点3分钟左右,坚持就可以消除掉!

如何在做引体向上时避免耸肩

圆肩、驼背 、脖子前倾,该如何矫正(如何在做引体向上时避免耸肩)

肩部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肩部肌肉群虽然不像胸肌,腹肌引人注目,但是却是我们锻炼时不可或缺的。肩部的形态与我们的身姿,气质息息相关。如果你想拥有一个穿衣好看,身姿挺拔,气质优雅的形态,肩部一定是必须训练的肌肉群。下面我们就说一说如何在家里进行肩部训练:首先我们了解下肩部肌肉群肩部肌肉群,狭义上指的就是我们的肩部三角肌。从外观上看,我们的三角肌是圆圆的一整块。但是从训练角度和生理角度来划分,我们却不能把它看成一个整体,我们会把它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三角肌前束,三角肌中束,三角肌后束。只有分别锻炼这三部分,我们才能练好肩部。分享几个有效的训练动作锻炼三角肌不需要过多的动作,每一个部位用一个有效的动作,就可以达到塑形的效果。三角肌训练我在这推荐哑铃训练。用一对哑铃我们就能锻炼我们的肩部。① 三角肌整体训练动作要点:身体成站里姿势,抬头挺胸,双脚分开一肩宽,双手持哑铃,胳膊弯曲成90度,放在身体两侧,与身体在一个平面上然后收紧腰腹,双手向上举过头顶,胳膊微微伸直,在最高处停止1到2秒钟,然后回到初始位置,重复此动作做3到5组,每组12到15次② 三角肌后束动做要点:身体前倾,约90度,双腿膝盖微微弯曲,双脚分开一肩宽双手持哑铃,自然垂下,与小腿平行然后双臂向两侧抬起打开,如图所示。保持此动作1秒钟,然后回到初始位置,重复此动作,做3到5组,每组12到15次③ 三角肌前束动作要点:身体自然站直,抬头挺胸,双脚分开,双手持哑铃放在身体前侧然后保持身体不动,腰腹收紧,双臂向前抬起(如图)双臂抬到与地面平行的高度即可,保持1到2秒钟,然后回到初始位置重复此动作,做3到5组,每组12到15次④三角肌中束动作要点:身体成站姿,双脚分开,抬头挺胸,双手各拿一个哑铃放在身体两侧然后双臂向两侧抬起,抬到胳膊与肩部平行的高度即可,保持此动作1秒钟,然后回到初始位置,重此动作。做3到5组,每组12到15次。男女练肩又不同由于男性与女性追求不同的体型,所以对肩部的侧重点也不同。对男性朋友而言,多训练三角肌中束与前束。可以让身体看起来更强壮,霸道。女性一般要的香肩美背,想要开肩,更有气质,所以女性朋友多练三角肌中束与后束。肩部训练要点在训练肩部至前一定要充分的热身,肩关节是比较脆弱的,充分热身可以防止肩部在运动中受伤。肩部是肌肉不属于大肌肉群,他属于羽状肌肉群,所以不建议采用太大重量的,我们一般采用中小重量、多次数、多组数的力竭训练更有效;好了,以上就是家庭练肩的动作与思路,希望可以帮到大家!